STEAM编程教育风头正劲 KOOV助力青少年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互联网
2019
05/20
16:55
分享
评论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目前,STEAM 教育概念下的儿童编程教育正在我国经历从“非刚需”到“刚需”的转变,但我国儿童编程教育相较于国外起步较晚,还没有形成相对系统且成熟的编程教育体系,在编程工具、编程教育教学活动体系、儿童编程教材等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如何能让孩子们轻松学习编程课程是摆在很多老师和家长面前的难题。

索尼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采用了兴趣推动大法,它让少年儿童从现实出发,灵活运用知识,充分发挥想象,编写程序,模拟并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比如孩子们制作出的随着天色变暗会自动打开的灯、升降电梯、自动垃圾桶、送餐车……这当中,不仅涉及到编程方法,还使用到很多机械原理。而且KOOV还在不断开发新的创意课程,让编程教具不是简单停留在“组装”“控制”这两个环节,而是把编程和百变的玩法真正融入到学生的学习体系中,成为陪伴孩子持续学习的良师益友。

在经过了创意设计、动手操作等环节后,孩子们的创意已经转化为可见的作品,但这并不是编程课的终点。在KOOV举办的多次比赛中,KOOV还要求孩子们具备团队协作能力,齐心合力完成某件作品;而且还要具备分享交流能力,能够自信地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地讲出作品的灵感来源、设计过程和优势;除此之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赛题也考验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等。这都是KOOV带给孩子们的编程之外的礼物。

在未来,计算机语言将是高科技社会的基本语言,编程或将成为新一代劳动群体的必备技能。索尼 KOOV 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将继续激发孩子们潜在的创造力、对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愿望,用编程把构想变为现实,助力儿童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发展,为我国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