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梁玉江月:用出行大数据为行业和社会赋能

互联网
2019
05/20
15:23
分享
评论

5月17日,ITB China 2019在上海世博展览馆落下帷幕。来自大中华地区的超过850家买家,与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汇聚一堂。航班管家副总裁梁玉江月发表了题为《出行大数据 为行业和社会赋能》的演讲,她谈到:“出行行业未来十年就是人工智能的十年,对C端和B端同样意义重大。而航班管家在引领信息透明、公平出行的同时,用出行大数据为行业和社会赋能提升运行效率。”

图片12.png 

航班管家副总裁 梁玉江月

梁玉江月认为,过去十年,出行需求一端的数字化不断完善。她以航班为例解释,“中国民航业是最早拥有数据的行业,1985年就建立了航班控制系统(ICS)和民航商务数据网络,但直到2009年航班管家APP上线后,才开始真正有效的用之于民。航班管家打破了用户出行的信息孤岛,帮助所有人公平的买票,并构建起全场景的出行服务。”

对应航班管家的业务,梁玉江月介绍,过去在需求侧做了诸多业务拓展和创新,“航班管家是第一家支持航班查询、第一家支持手机值机的APP,苹果入华时唯一推荐的出行APP。同时,高铁管家是第一家支持手机支付、第一家做列车行程动态的APP,持续引领行业的创新方向。”

到了移动互联网下半场,梁玉江月认为:“出行行业,未来十年就是人工智能的十年。2018年航班管家开始做智慧出行战略升级,在优化C端用户服务的基础上,为行业提供大出行解决方案,服务B端、S端、G端。”

事实上,航班管家十年积累的四大优势支撑以上多类型的服务:1:空管总局旗下天航信的首家数据授权,以及与西北空管等地方局合作;2:过去十年服务上亿C端用户积累的经验,形成了自己有效的算法模型;3:海量的行业数据和用户数据,已建立航空铁路十大基础数据库;4:占据航空和铁路两大中长途出行场景,双维度覆盖大出行人群。

落实到具体业务端,梁玉江月通过人与信息、服务的关系变化,阐释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在C端的应用图景。“传统出行是人找信息/人找服务。而航班管家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智慧出行服务,完成信息找人/服务找人的转变。具体而言,包括多维度最优机票推荐、基于行程的攻略/酒店/专车推荐、行程动态信息智能推送、高铁游、目的地服务推荐等。”

而在B端方面,梁玉江月表示:“竞争的核心就是效率,企业和行业的资源配置、时间成本等问题,将越来越被重视。通过赋能行业,航班管家深入到用户旅游、快递、保险、住宿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其中,她重点介绍物流行业,通过航班管家的行业解决方案完成效率提升。“我们帮助物流快递公司规划货运航路、运力采购分析;提供货物进出港监控,合理安排运送的各个环节;建立航班延误预警机制,及时进行防范和应对;协助快递企业的航空物流系统建设。截至目前,航班管家的物流数据解决方案以及服务,覆盖了80%的国内航空物流业,合作伙伴包括顺丰、跨越、中通等。”

图片13.png 

“过去十年,航班管家打破了用户出行的信息孤岛,帮助所有人公平的买票。未来十年,我们要让信息更加透明化,做到出行公平。同时,用出行大数据为行业赋能,为社会赋能。”梁玉江月如是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