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解Pixel故障集体诉讼 和解费或高达725万美元

业界
2019
05/15
09:13
木尔
分享
评论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谷歌已同意就一项由老款谷歌Pixel所有者提起的集体诉讼达成和解。这些老款Piexl设备的所有者声称,公司故意销售麦克风存在缺陷的手机。一经法院同意,谷歌或将向涉事Pixel的每个所有者支付500美元和解费,预计总和解费用高达725万美元。该案中,涉及的两款设备为Piexl和Pixel XL,均生产于2017年1月4日之前。

2017年3月份,谷歌首次承认部分手机存在问题。公司当时表示,不到1%的Piexl手机的“音频编解码器的焊接处存在细微裂缝”。通话和手机的语音助手功能因而受到影响。当时,公司称其会采取“额外措施来加强焊接连接”。但一年还未过去,一群愤怒的机主将谷歌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公司既已知道设备存在问题,但仍旧在销售这些设备。

提议的和解方案将2016年款谷歌Piexl和Piexl XL用户分成四类,以确定这些用户可获得的具体赔偿金额。任何曾将麦克风有缺陷的设备返还给制造商但拿到的新设备依旧存在同样问题的用户,将获得最高金额的赔偿。根据和解方案,这类索赔人可以获得500美元赔偿。任何仅有一部有问题设备的用户,可以获得350美元赔偿,而不得不支付了保险免赔额的用户可以获得对应的赔偿。最后,即便设备不存在问题,Pixel用户也可以从和解方案中获得20美元补偿。

这不是谷歌今年同意达成和解的唯一诉讼。4月份,谷歌就Nexus 6P设备有关的诉讼达成和解。作为诉讼一部分,谷歌和该设备制造商华为达成975万美元的和解协议。诉讼的最终裁决将在10月10日的听证会之后诶出。

由于法庭尚未对Pixel麦克风一案做出最终裁决,提交索赔表格的链接目前尚未生效。决定是否批准该和解方案的听证会将于6月5日进行。谷歌尚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木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Pixe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