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启动5G星火计划 公开招募5G体验官

业界
2019
05/10
15:05
张俊
分享
评论

OPPO今日宣布正式启动5G星火计划,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首批5G体验官,让他们有机会通过OPPO Reno 5G版手机,提前感受5G网络。该计划旨在通过用户反馈与意见,从而不断提升与改善5G体验。

在本次5G星火计划启动仪式上,李易峰作为OPPO 5G首席体验官分享了自己关于5G的畅想;同时现场还邀请到了三位用户作为首批5G体验官代表,并从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和5G首席体验官李易峰手中接过OPPO Reno 5G版手机。

OPPO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负责人、首席5G科学家唐海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OPPO在标准制定、产品开发、应用场景探索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此基础上,我们公布了Reno 5G版手机并且启动5G星火计划,希望加速5G手机的落地进度,将真正的5G体验尽快带给广大消费者。”

在5G星火计划中,OPPO将联合北京移动、上海联通与深圳电信,基于Reno 5G版手机为体验官们率先带来5G体验。同时,OPPO在北京、上海与深圳三地的超级旗舰店分别设立了5G体验中心,让更多用户能提前体验5G。

唐海介绍,早在3GPP Release 15冻结NSA标准时,OPPO就已启动了5G手机研发的进程。在此之前,OPPO已公布了OPPO R15和OPPO Find X 5G版样机。经过数轮5G样机迭代之后,OPPO Reno 5G版已于5月1日在瑞士开售,成为首个在欧洲上市销售的5G商用手机。未来几个月,OPPO Reno 5G版将陆续在全球更多市场发售。

Reno 5G版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和X50调制解调器,同时兼容了5G/4G/3G/2G网络。根据OPPO官方公布的与三大运营商外场测试数据,Reno 5G版可实现1049Mpbs的下载速率,以及102Mbps的上传速率。唐海称,这意味着Reno 5G版与4G版相比,下行速率提升7.9倍,上行速率提升8倍。同时时延降低65%,下载1G文件耗电量小于1%。

“5G是2019年的现象级技术,5G也是OPPO必须要抓住的趋势。”唐海说,OPPO此前已经宣布2019年计划投入100亿元用于研发,并将研发团队扩大到一万人以上。而5G将是OPPO未来五大研发主航道之一,“OPPO已经为5G做好了准备。”他最后说。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7日,有媒体援引OPPO内部人士消息称,OPPO总公司层面将减少明星代言。在全球范围运营时,正在考虑改变过往的“小鲜肉”路线。
业界
大众明星难觅,鲜肉明星价值缩水,手机厂商需要重新思考并调整明星营销的策略与方式。
态度
4月24日消息,OPPO出席了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宣布与中国联通共建 “5G体验中心”,并向中国联通交付OPPO Reno 5G版手机。
业界
在 OPPO Reno 系列自 4 月 10 日发布后,相信很多消费者都被它独特的外观、强悍的性能,以及顶尖的拍照能力所吸引,早早将它列入了购买计划。根据 OPPO 官方的消息,OPPO Reno 标准版将于 4 月 19 日零点...
业界
4月20日消息,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Foxconn)重申,计划于今年夏天开始在威斯康星州建设液晶显示器(LCD)制造厂。两天前,威斯康星州州长表示,他希望重新考虑与富士康达成的交易。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