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5年后终于受宠,谷歌新产品Nest Hub出世

业界
2019
05/10
12:5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谷歌于2014年收购了Nest,但随后这个品牌一直保持独立运营。同年Alphabet成立,Nest的独立性反而越发明显。尽管Nest曾经和谷歌的硬件产生过关联,但两者之间的融合并不顺利。

近日在谷歌的I/O大会上,其Nest/Home产品的副总裁Rishi Chandra站在台上,穿着一件同时印着谷歌和Nest的Logo的运动夹克,这其间的含义似乎有些耐人寻味。也许在将来,谷歌和Nest将成为两个关系密切的品牌。“未来的产品系列将被称为Google Nest,就像之前的Google Pixel手机那样。Pixel专注于手机,Nest专注于居家。”Chandra说道。

乍一听,好像Nest降了一级,就像之前Facebook突然间宣称,Instagram应该被称作“Facebook Instagram”。但这也体现出了Nest的品牌实力,谷歌将把它应用到新一代智能家居产品上,智能屏幕Nest Hub将是第一个例子。

目前,谷歌的Google Home等产品都还没有贴上Nest的标签,但Chandra表示:“随着新产品的发布,我们将改变这个品牌,但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谷歌对Nest的越发重视,也表明了它在思考,究竟要为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硬件产品,以及他们为什么会需要。其实智能家居的概念并不新鲜:甚至在1993年就出现过一个例子,也许它的鼻祖还在更早之前。但“智能家居”这个词汇却没有像“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那样让人们追捧过。人们并不经常提起这个词语,相反,企业高管和科技新闻工作者的使用率反而更高。

Chandra表示,谷歌希望能让家居产品更加实用,而不只是“智能化”。同时还要解决消费者担忧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今年二月,谷歌因为没有公布Nest Guard安全系统中安装了一个麦克风而遭到了诟病,公司声称是为了之后推出新功能。“这也是一个教训,我们的团队只知道打造跨时代的产品,却没能告知群众里面包含了一个麦克风。接下来我们会公布设备上所有的传感器以及它所有的功能。”Chandra说道。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Nest Hu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