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拟调整应用评分系统:更新应用评分权重高

业界
2019
05/09
13:34
小白
分享
评论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谷歌宣布将调整其Google Play Store上的应用评分系统。但跟此前苹果的让开发者选择是否需要重置评分不同,谷歌的新应用评分将偏好那些新近更新的应用。

两年前,苹果调整了其应用商店内的评分系统,允许开发者决定是否要在应用更新后重置应用评分。当时,苹果建议,谨慎使用这一功能。

“人们一直说,希望能根据最新的应用进行评分,而不是根据几年前的应用来评分,这一点,我们很赞同,”Google Play后台的工程总监米莱娜·尼克里奇(Milena Nikolic)说。她还解释道,公司将很快针对Google Play上的所有Android应用,更新发布新的应用平均评分计算算法。新的算法不再简单地采用累积价值,应用的平均评分将重新计算,为最新用户的打分“分配更高权重”。

通过这一更新,用户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到应用的当前状态——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任何促进应用体验的修复与更改,都会影响应用的当前评分。

“新的算法将更好地反映开发者的努力与付出,”尼克里奇说。

然而,另一方面,这一更新也意味着,曾经的高品质应用,若是在最近未能发布新的更新和漏洞修复的话,新的评分则会反应出这些应用当前状态的退步。

另外,目前也仍不清楚这一更新会对Google Play Store上的搜索引擎优化(SEO)产生何种影响。目前,应用搜索返回的结果基于一系列组合因素,包括应用名字、描述、关键词、下载量、评价和评分等等。

Google Play Store的终端用户至少要到8月才能看到新的重新计算的应用评分,但是开发人员目前已经可以在他们的Play Store后台预览最新评分。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小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ogle Pla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