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体验版就位 除Pixel还有15款手机能尝鲜

业界
2019
05/08
08:24
网易手机
分享
评论

5月8日消息,谷歌于2019 I/O大会正式发布Android Q新系统,除了自家Pixel手机能够在今天就体验到Android Q Beta版之外,另外还有包括ASUS,Essential,华为,LG,诺基亚,小米等一共12个手机品牌的15款手机也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最新的Beta系统。那么Android Q具体有哪些变动,一起来了解一下。

Android Q体验版就位 除Pixel还有15款手机能尝鲜

黑暗主题(Dark theme)

最受关注的Android Q特性之一自然有所谓“黑暗模式”的一席之地,虽然谷歌管它叫黑暗主题(Dark theme),翻译上倒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Android Q体验版就位 除Pixel还有15款手机能尝鲜

“黑暗主题”能够直接从下拉通知栏中激活,另外如果启动省点模式,该主题也会同时激活。相比起很多我们熟悉App中的黑暗模式,Android Q的这一款可以说是黑的彻底:纯黑背景,一点灰都不带,在目前绝大多数智能手机都在使用OLED屏幕的基础上,想必会对续航有很积极地影响。

其实现在支持“黑暗主题”的谷歌第一方App不多,而第三方App虽然有不少都支持这一模式,但其于系统的接口并未打通。谷歌的API逻辑是让App知道系统已经开了“黑暗主题”,App自己切到各自的黑暗模式就行,并不对其背景色做强制要求。

怎么感觉要是一会黑一会灰的,体验不会特别好呢?

不太一样的“ 专注模式 

Android Q中有一个叫做Focus Mode的“专注模式”,启动这一模式后,用户自行选定的App图标会呈灰色并不再提示消息。这里所谓的“专注”,就是不让各路App分散注意力。

Android Q体验版就位 除Pixel还有15款手机能尝鲜

这一模式大概介于“勿扰”以及屏幕时间限制之间,实用性光凭脑补的话,感觉不高。毕竟自控力是自己的,不是手机给的。

通知系统改进 甚至还有自动回复

Android系统的通知管理一直是个让人头疼的大问题,近几个版本的统治权限管理启动之后解决了杂乱的问题,但便利性还有待提到。于是“Bubbles”,翻译过来大概是“对话框”的功能在Android Q中得以实现,具体表现其实和三星One UI里的窗口通知差不多,可以在桌面随意拖拽,消息也可以直接回复,点击的话直接跳转到完整版的App,实用性很高。

Android Q体验版就位 除Pixel还有15款手机能尝鲜

除此之外,还有个叫做“通知助手”的功能,它能够根据消息文本内容提供几个可能的自动回复选项,用户直接点击即可快速回复。这一功能如果能够大范围使用想必会十分美好。虽然谷歌打了保证说对文本的处理都是通过手机本地的AI处理,而非云端解决,然而第三方App的内容怎么介入,问题很大。

“返回”没了 全靠手势操作

早先的“返回”,“主界面”和“最近任务”三大按键在升级Android P之后砍掉了一个,到了Android Q,就只剩屏幕底部一个细长的横条,完全不对称的那个“返回”终于被干掉,可喜可贺。

Android Q体验版就位 除Pixel还有15款手机能尝鲜

于是Android Q的手势操作逻辑就变得非常简单直观:点击,上滑停顿以及从屏幕两侧向内滑动分别对应“主界面”,“最近任务”和“返回”。其实这个国内各个定制Android早就用上了,倒不是什么特别让人期待的功能。

全球范围内Android Q的大规模升级或许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至于高度定制化的各个国产手机版本,推送时间可就不太好确定了,能在下一个Android大版本更新之前完成的,都算了不起。

*支持Android Q Beta的具体手机如下:

Asus ZenFone 5Z

Essential PH-1

诺基亚 8.1

 

Google Pixel

Google Pixel 2

Google Pixel 3

华为Mate 20 Pro

LG G8 ThinQ

一加6T

OPPO Reno

Realme 3 Pro

索尼Xperia XZ3

Tecno Spark 3Pro

vivo X27

vivo NEX S

vivo NEX A

小米Mix 3 5G

小米9

【来源:网易手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ndroid Q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