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大股东改为六间房 原股东藏身其后

业界
2019
05/05
17:06
梁辰
分享
评论

5月5日,记者浏览天眼查发现,花椒直播主体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密境和风”)3日已完成大股东变更,由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虎三六零”)变更为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间房”)。

上述变更后,六间房100%持股密境和风。经股权穿透显示,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持有六间房27.10%股权,而后者第一大股东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在此之前,2018年6月,奇虎三六零列入密境和风法人股东。

对此,花椒直播回复记者称,花椒成为六间房子公司只是重组的架构设置,这样的架构更有利于公司业务开展和未来的资本操作。花椒所有股东均未退出,而是将股份翻转至六间房成为六间房的股东。

天眼查还显示,4月29日,密境和风发生多项变更,发起人股东被“隐藏”在六间房背后;高管团队中三六零总裁助理胡振泉等退出备案,新增董事吕忠烨、陈昊和监事余果。对于新增人员,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余果此前为花椒直播的工作人员。

4月29日,挂牌创业板的宋城演艺发布子公司六间房与密境和风重组方案进展公告称,2018年9月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组修订议案;同年12月,花椒壹号和花椒贰号以其持有的密境和风的19.96股权对六间房进行增资。

2019年4月,六间房就与密境和风重组的第二步交割事项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了公司的增资事项,并确定增加新股东组成新的股东会。六间房新一届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由奇虎三六零任命,2名由宋城演艺任命,周鸿祎任董事长,原六间房创始人兼CEO刘岩任总经理。

4月29日,六间房和密境和风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六间房的注册资本由2598.67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奇虎三六零、花椒壹号和花椒贰号为一致行动人,累计持股39.07%,并未高于宋城演艺,但占比相差不足1个百分点。

该公告称,4月25日,宋城演艺与奇虎三六零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其将所持有的六间房注册资本转让给奇虎三六零,转让价格为4000万元人民币,并于近期办理工商登记。该交易完成后,宋城演艺将持有六间房39.53%股权,将对六间房不具备控制。

也就是说,该转让完成工商登记后,奇虎三六零将持有六间房39.54%股权,超过宋城演艺0.01%股权。

六间房是国内最早做PC直播平台的公司,2006年上线,早期曾为UGC(用户生成内容)视频内容平台,后转为秀场直播。2015年,其被宋城演艺收购,并影响了后者整体业绩,2016年年报显示,六间房作为其子公司占宋城演艺营收的41.23%。但随后两年增速下滑。

宣布重组前一个月,花椒直播曾推出面向PC端的直播产品,而其联合创始人于丹也曾提出双线运营的发展策略。对于重组,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为冲击上市做准备。重组后新公司估值为85亿元人民币,而已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映客在前一交易日后的市值为36.8亿元人民币,冲进美股的虎牙则市值为328亿元人民币。

但此前重组消息公布后,宋城演艺曾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估值的合理性。随后,宋城演艺回复称,六间房及密境和风市销率水平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

故从市销率角度来说,其对应的估值是合理的。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花椒直播 六间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