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广同盘锦辽东湾新区深入洽谈 加快临港物流业发展

互联网
2019
04/26
14:41
分享
评论

4月17日,盘锦辽东湾新区领导一行到访中国通广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广)北京总部,双方就政信金融服务盘锦辽东湾新区临港物流业发展展开深入沟通。

盘锦辽东湾新区位于盘锦市最南部,辽东湾东北部,大辽河入海口右岸,南与东北第二大港口城市营口市隔河相望。新区始建于2005年12月。2006年6月,被纳入辽宁沿海重点发展区域;2009年7月,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3年1月,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现已形成以石化及精细化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两大产业为主导,以临港物流业为支撑,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补充的产业发展格局。

据盘锦辽东湾新区领导介绍,近年来新区加强与盘锦港合作,大力发展临港物流业,需要得到诸如中国通广这样的社会资本方的协助,为临港物流业的整体规划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质资源导入提供定制化服务。

中国通广领导表示,新区临港物流发展应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以服务盘锦港为依托,着眼国际运输大通道的规划布局,做大做强江海联运、水铁联运体系。一方面临港物流的发展同港口发展、当地产业机构、工业布局密切相关,要坚持以市场为指导,以经济效益为宗旨,注重投资回报。另一方面临港物流业发展应以城市总体规划和港口发展相配套,以城市功能定位和远景发展目标相协调。另外,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具有建成后用途单一,难以变动的特点,因此有必要具备超前性,在客观分析物流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基础上,做到一次规划、分步骤建设。

中国通广可以临港物流具体项目为合作切入点,加入到新区经济建设中来,共同推动新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新区发展增添活力。为加快推进临港物流业发展,中国通广能够帮助新区打造符合盘锦港特质的保税区主导产业,引进懂港口建设和运营方面的企业。在同担风险、同享收益的前提下,为新区建立切合临港物流业发展所需的合作机制,包括资源对接、产业导入、智库支持等,为新区临港物流发展共创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通广领导强调:“中国通广愿意与盘锦辽东湾新区尽快达成合作,加快孵化及开发新区临港物流项目,运用政信金融全方案服务为物流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整体规划及资金方面的支持,助推新区临港物流业加速发展”。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搭建了盘锦辽东湾新区与中国通广之间达成合作的桥梁,加强了双方领导之间的沟通,为新区提供了临港物流业发展可行性建议,推动了政企战略合作的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