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升级“gogo图书馆”,开启少儿阅读新体验

互联网
2019
04/26
11:46
分享
评论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线少儿英语gogokid全新升级“gogo图书馆”,”引入TCM(Teacher Created Materials)等世界著名出版社优质内容资源的同时研发gogokid自研绘本,通过提升gogokid绘本体系的丰富性和与中国孩子阅读能力的契合性,让孩子爱上阅读。

两张图根据媒体具体情况选择发布

“gogo图书馆”分级阅读体系,全面提升孩子的阅读效率

一直以来,趣味绘本作为孩子英语启蒙时期公认的有效方法之一,受到很多家长的关注。为此,gogokid借助在线教育场景升级了以在线优质绘本为核心资源的“gogo图书馆”。

“gogo图书馆”优先引进了英国哈珀·柯林斯(Harper Collins)出版集团旗下“柯林斯大猫”(Big Cat)、美国TCM(Teacher Created Materials)出版社等多家世界知名分级阅读出版集团推出的优质绘本,提升孩子绘本阅读的丰富性和权威性,通过有趣新奇的内容提升孩子英文学习的自主性。据了解,“柯林斯大猫”(Big Cat)系列是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旗下的经典英语分级读物,被视为来自纯正英语国家的语言教育模板。美国TCM出版社出版的绘本类目几乎涵盖K12阶段孩子阅读的所有学科,全球很多少儿学校课堂、实验室和教育机构都在使用TCM的优质教育资源。

除了纳入来自TCM(Teacher Created Materials)等多个国际知名出版社版权的经典绘本内容帮助孩子拓展全球视野外,gogokid自主研发的绘本体系也同时契合了中国孩子的阅读能力与习惯。

gogokid教研团队也进一步开发出“自研绘本”系列,进一步完善了有声绘本体系,帮助孩子在丰富阅读基础上真正实现英语能力的进阶,让孩子的英语阅读更加契合日常的学习内容与学习节奏。目前,“gogo图书馆”的自研绘本总共分为18个系列,包括自我认知、魔法、字母学习、成长日记、科幻未来等,每一个系列都有精彩丰富的故事情节和故事人物,孩子在一个轻松快乐的环境下阅读,也利于语言的理解和吸收。在研发过程中,gogokid教研团队参考蓝思(Lexile Framework for Reading)权威分级阅读标准,在4-12岁阶段研发出72本原创自研绘本,将单词短语按不同难度融入进绘本中,让孩子能够随时找到适合自己的绘本学习。

(“gogo图书馆”中色彩搭配精美的绘本画面)

此外,gogokid教研团队也对“gogo图书馆”的色彩图形进行了严格的搭配,使得画面更加契合低龄孩子的视觉识别特征,让孩子能够始终聚焦在绘本内容上,提升阅读效率。

对标美国蓝思分级阅读标准,助力孩子高效阅读

如何挑选与孩子阅读水平及兴趣相匹配的绘本?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除了帮助孩子选择好的绘本,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挑选阅读水平及兴趣与自己相匹配的绘本。因此,“gogo图书馆”通过对标美国蓝思分级阅读标准,划分绘本的不同科目类别如数学、科学、社会科学等,为孩子建立起了精细化的分级阅读体系,成为提高孩子阅读能力的得力“助手”。

(“gogo图书馆”《How Many Toys ?》绘本界面)

在美国,80%的课堂教学使用分级阅读体系,50%以上的公立学校使用蓝思测评体系。据了解,蓝思值作为国际通行的阅读分级标准,读懂一本初级低幼读物与读懂一本百科全书之间差距的千分之一被定义为1个Lexile,这对于对于衡量孩子阅读水平和读物难度具有高度权威性,能够精准匹配孩子的英语阅读水平。在“gogo图书馆”阅读界面中,每一个绘本都会标明“蓝思值”, 每个级别的孩子都能在海量的绘本资源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读物,以数字加字母“L”(Lexile)作为衡量难度的度量标尺,囊括了从学龄前到小学6年级的8个年龄阶段(K1-L4)。比如,L2级别的《Things with Wings(羽翼物语)》的蓝思值为300L,对应小学4-6年级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

(“gogo图书馆”《The Bakery 》绘本界面)

此外,“gogo图书馆”的每一个绘本也注明了不同领域及类别,这充分考虑到了不同孩子的阅读兴趣差异,让孩子借助感兴趣的科目和场景提升语言能力的同时,也能够习得更加丰富有趣的学科知识。例如,在L1级别的“数学”类绘本中,内容不仅涵盖了孩子同阶段英语学习的关键词如“bakery(面包店)”、“cake(蛋糕)”等,也融入了相应的1年级“加减法”等数学知识,实现了孩子英语能力与学科知识的双提升。

全新推出绘本配音功能,孩子随时都能够回看由自己配音的“有声绘本”

gogokid为了进一步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增加孩子在阅读过程中的参与感,检验孩子阅读的有效性,“gogo图书馆”还全新推出了绘本配音功能。据gogokid教研团队介绍,对配音功能的引入不仅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孩子在语言韵律的天赋,也希望孩子能够真正把英语“秀出来”,学会自信表达。

中国著名作家冰心在教孩子朗读儿歌“金箍棒、金箍棒,爷爷打板…”时,会故意停住,考察孩子对语言韵律和流利表达的敏感性,而孩子也往往会不自觉地接上“奶奶唱”三个字,和冰心一起完成儿歌朗读。gogokid团队成员表示:“孩子的语言启蒙与习得往往是在模仿与互动中进行的,‘gogo图书馆’也希望给孩子更多自我发挥的空间,真正感受到阅读的乐趣”。

孩子每阅读完一本绘本,只需要点击“我要配音”,gogokid绘本每一页就会显示:播放原音、点击录音、回放三个选项。完成配音后,系统会根据智能数据分析,对孩子的录音进行三个等级的评分,帮助孩子检验阅读效果,提升口语能力,同时进一步加深对阅读内容的印象,如果孩子对自己的配音不满意,还可以进行重录。此外,系统也会自动保存记录配音内容,孩子随时都能够回看由自己配音的gogokid“有声绘本”。

gogokid一直坚持“以孩子为中心”的理念,绘本中的主角、观念、知识,以及相处之道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都会对孩子带来正能量的影响。不管是“读书日”还是日常生活中,孩子不光要读好书,也要学会如何读书,体验阅读的意义。gogokid这次的“gogo图书馆”升级,也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体会到这一点。接下来,gogokid也将进一步扩大阅读内容,纳入更多优质阅读资源,帮助更多孩子通过阅读实现全面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