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教育题材纪录片播出 VIPKID引领科技助推教育转型升级浪潮

互联网
2019
04/25
16:53
分享
评论

4月24日,中国首部教育题材纪录片《我和我的祖国: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正式播出,本片专访了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等多位教育界权威人士及核心教育科技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全面描绘了中国教育改革的成果和未来图景。值得关注的是,本片重点阐释以VIPKID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力量对中国教育转型的重要助推作用。

经济时代来临,人才和科技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教育则成为国家实力的根基,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教育变革的浪潮。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的教育题材作品,本片以“创变”为主题,在展现我国教育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分别从技术、人才、理念、社会价值等多方面全景描绘了新经济时代科技创新对教育转型升级的巨大助推作用。

互联网大规模普及和供给侧变革历史趋势的叠加,首先从技术层面撬动了教育变革,人们的学习方式产生了重大变化。通过技术,教育正在从大规模批量培养向“因材施教”的方向进化。纪录片显示,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教育平台可以了解学生偏好和能力,赋能师生两侧。据了解, VIPKID推出的包括智能教师管理系统、智能教学辅助系统、智能教学内容迭代系统在内的技术体系可以实现课堂实时数据反馈、个性化学习报告和知识图生成等多种功能,做到真正了解孩子的学习,让“大规模个性化”成为可能。

在推动教育转型升级的同时,创新技术也在深刻引发一场教育理念升级。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为基础的传统教育已经无法胜任当前的时代,终生学习、在职业中不断学习提高成为人们技能的基本要求,也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新科技本身成为老师素质技能升级迭代的推动力。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青少儿教育平台,VIPKID相继联合多家国际权威机构建立在线英语教师培训及资格认证的全球标准,同时不断推动对平台外教的专业培训,仅过去两年就已帮助3万名老师实现了从线下传统教学向在线教师的转型和能力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方位呈现创新科技推动教育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关注到了教育科技的巨大社会价值。纪录片显示,VIPKID通过在线技术将优质师资和教学内容输送到贵州坝场小学的乡村教育公益行动,孩子们从第1节课的羞涩紧张到第41节课的大胆积极,从只能蹦出一两个单词到习惯用完整句子进行英文表达,英语口语大幅提升,在线教育给了他们了解世界的钥匙。

“少年强则国强,小朋友学习能力的强大代表着国家未来的学习能力以及对世界未来的影响力”,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VIPKID未来将持续探索中国教育的创新转型之路,让更多孩子在创新的教育环境中成长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也将多渠道、多途径推动中国教育行业的创新发展,增强中国教育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国际竞争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