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再出黑科技 智能陪跑打造专业运动App

互联网
2019
04/25
10:42
分享
评论

作为运动行业的领先品牌,咕咚的每一个动态都能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4月23日,咕咚发布的咕咚App 9.0.0版本,更是上线了一项颠覆体验的新功能:智能陪跑。

智能陪跑是咕咚专为跑步人群尤其是渴望进阶提升自己体能和跑步水平的人群而设计,在跑步过程中通过心率设备捕获到的数据,科学地计算出跑者当下训练的生理数值以及每次训练所带来的不同效果,就像真人教练在身边一样指导。

体力数字化,清楚掌握自身“油量表”

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都能感受到身体的疲累,却无法定义疲劳程度,也不知道会对当下运动产生什么影响。其实,人的体力就像汽车的油量表,汽车通过油量表计算剩余里程数,人也需要了解体力的剩余情况,预估还能跑多远跑多久。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运动App都只能获取到简单的距离、时间和跑步轨迹等数据,缺乏深度的分析、解读和预判。智能陪跑便是一个能将体力数字化的有效工具,通过评估个人体能,让用户清楚掌握自身“油量表”,在安全体力范围内训练,并量化每次训练的成效,让运动者以高效的方式达成目标。

对接权威机构数据,让运动更科学

咕咚与中国台湾权威的体育运动研究机构GoMore深度合作,结合GoMore的算法,在咕咚App上提供了高端运动手表才有的运动生理指标数据。GoMore的体力值算法甚至被TIME杂志选为最热科技之一,获得了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奥运训练机构验证,其科学性和准确性不言而喻。

有了权威机构的加持,咕咚在这次更新版本App上可以呈现乳酸阈值、最大摄氧量等数据,作为训练强度与长期进步的参考。实时确认训练的成效,并且可以呈现体力状态、有氧、无氧训练效果,知道运动当下的各种运动强度、环境影响对身体造成的反应,这有助于用户更了解自己的运动特性、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锻炼结束后还会给出恢复时间建议,避免用户过度训练导致运动受伤。

这对于参加跑步比赛尤其是马拉松参赛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智能陪跑训练可以透过剩余的体力,实时告知跑者怎样根据现在的身体实际状况用最有效的方法达到运动目的, 并精准地预测用此节奏可以完成更远距离。

未来将进一步让跑者看到自己是否达成自我训练成效,并精准地预测用此节奏可以完成的更远距离,跑者能够看到自己跑完半马、全马可能要用的时间,知道目前是否有机会完成心中的目标距离。

好用不贵,高端科技很亲民

目前,市面上某些高端运动手表也具有生理指标监测的功能,但咕咚却率先将该功能运用于手机App上,并在智能陪跑中创新性地增添了体力值的数据。比之高端运动手表动辄五六千的售价,智能陪跑就显得异常亲民。首次使用可以免费体验一个月,此后按照19.9元/月的超低价收费,订购越久越划算。但需注意的是,智能陪跑需要搭配咕咚旗下的心率设备才能使用,即咕咚心率耳机、智能心率手环、运动手表等。

从咕咚发布智能运动战略以来,不论是此前的运动手表、智能心率手环等硬件产品,还是现在的智能陪跑软件服务,咕咚不断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为每一位运动者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一整套完善的科学化运动服务。GoMore的CEO郭信甫也表示,透过此次与咕咚的合作,完美体现了GoMore AI智能教练在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应用,GoMore团队也将持续与咕咚深化合作,提供个人化多维度的量化数据,让咕咚用户享有专业的训练体验。未来,咕咚也将以引领运动产业向高维度的智能数据迈进为目标,全面升级智能运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