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冲刺A股上市:已与券商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业界
2019
04/25
08:32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继虎扑恢复在应用程序市场上架后,虎扑的网友迎来了一个好消息。

4月23日,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网站公布的中金公司、东方财富证券关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报告显示,今年3月,中金公司、东财证券已经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与上市之辅导协议》,并按照有关规定对虎扑展开了辅导工作。

这意味着国内最大的体育社区虎扑再度开启了冲击A股上市的进程。

辅导备案情况报告显示,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5日,注册资本为1.1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程杭。

虎扑拥有中国访问量最大的体育垂直网站“虎扑体育网”、体育类移动客户端“虎扑体育移动客户端”、运动潮流商品购物网站“识货网”、民间球手1V1单挑赛平台“路人王”。

“基于海量用户平台,公司已发展为由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推动,互联网营销服务及增值平台服务板块联动的产业领军企业。”辅导备案情况报告称。

报告披露了虎扑最新的数据信息:全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3000万。

虎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创始人程杭,其直接持有虎扑29,552,813股股份,占虎扑股份总数的25%,并通过其控制的企业上海久麦信息系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上海亮虎信息系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控制虎扑18.988%的股份,合计约44%。

虎扑第二大股东为上海鼎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3.664%;第三大股东为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湖北)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2.651%。

值得注意的是,虎扑曾在2015年进行上市辅导,并在2016年4月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申报稿),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3333.4万股,预计募集资金约4.2亿元。

当时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虎扑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837.5万元、1.4亿元和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18万元、750.37万元和3157.6万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全平台月活跃用户数约4500万。

除了直接IPO,虎扑还考虑过借壳的方式。2016年9月,亚星化学(600319,当时为*ST亚星)公告,欲收购程杭持有的体育资产,当时外界解读为虎扑欲借壳*ST亚星上市,但最终这笔交易也未能完成。在2016年12月发布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中,亚星化学给出的原因是: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与交易对方多次沟通、磋商后,就交易方案、交易进程安排等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

2017年4月,虎扑出现在了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核企业名单中,IPO之路按下暂停键。

上市之路不算顺利,但虎扑不乏资本的青睐。

2018年1月,虎扑新完成一轮6.18亿元融资,由中金公司领投。虎扑在当时发布于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称,虎扑董事长程杭表示,“可以说2014年的46号文标志着中国体育产业的启动;2015-2017年资本热潮涨退,天价IP击穿等事件标志着产业初期不成熟的跃进和回归理性;那么2018开始,体育产业的高速发展期,将终于属于最优秀的公司和最优质的资产。”

如今的虎扑,论坛话题早已不局限于体育,而是覆盖娱乐、生活各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社群文化,JRs(对虎扑网友的称呼)的帖子和讨论常常引发网友的关注热议。

作为内容平台的虎扑,2019年3月,有网友注意到其从苹果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商店下架,4月中旬,虎扑恢复上架。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虎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知乎说虎扑是“直男癌”的重灾区,在程杭和很多虎扑用户看来,这个评价也无所谓。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