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计算优势扩大 亚马逊或将地位不保?

业界
2019
04/24
17:43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可以说,两家美国公司在不断增长的云基础设施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尽管它们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业绩,但它们仍在争夺市值第二高的股票。

我们谈论的是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这两家公司最初都以一件事而闻名(以微软的软件和亚马逊的在线图书为例),多年来随着业务的增长,它们已经将触角伸向了其他业务领域。现在,这两家公司正在云计算领域展开较量。

微软定于周三收盘后公布第三财季业绩,亚马逊预计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业绩。

提醒一下,云计算为企业提供了一种通过Internet访问服务器、存储、数据库和应用程序服务的方式。AMZN或MSFT这样的公司拥有并维护这些服务所需的网络连接硬件,而它们的业务客户无需构建或购买昂贵的硬件平台就可以通过web使用他们需要的东西。

随着两家公司云业务的增长,它们正在大力宣传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向竞争对手扩张业务范围,以努力爬到顶端。

例如,今年早些时候,MSFT宣布与沃尔格林靴子联盟(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WBA)合作开发新的医疗服务交付模型,并让WBA将其大部分基础设施迁移到MSFT的Azure云计算中。此前,微软金融时报也宣布了与Kroger (KR)和沃尔玛(Walmart)的类似交易。有趣的是,正如研究公司CFRA所指出的,这三家公司都是云计算领军企业AMZN的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亚马逊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作为其云平台的主要客户,CNBC本周报道AAPL每月在亚马逊的云平台上花费超过3000万美元,即使苹果投资建立自己的数据存储。由于苹果的客户每月使用10亿台设备,苹果拥有巨大的存储需求,而AMZN的云平台可能是一个受益者,即使这两家是其它业务领域的竞争对手。

回到MSFT,第二季度商业云总收入增长了48%,达到90亿美元,而Azure收入增长了76%。第一季度Azure增长率也为76%。Azure二季度的增长不容小视,但与上一季度相同。根据美联储和最近的经济数据,现在,我们将看到2019年前几个月的情况如何,当时企业资本支出数据似乎放缓。

一个问题是,公司第二季度的云增长是否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并可能在第三季度反弹。今年,到目前为止,MSFT的股价大幅上涨,这或许表明投资者对此情况持乐观态度。

在亚马逊上,云平台网络服务的收入在第四季度增长了45%,达到74.3亿美元,占该公司季度总收入的10%左右。与MSFT一样,该公司可能会处理客户资本支出放缓的问题,而与一年前相比,MSFT和AMZN在2019年初都面临着美元走强的局面,这可能减缓了对海外客户的销售。

图表来源:TD Ameritrade

云计算:今年迄今的图表显示,到2019年为止,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的股价一直在快速攀升。本周财报的问题是,市场的乐观情绪能否得到两家公司云计算业务强劲增长的回报。过往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

超越云

尽管如此,分析师们仍对亚马逊和微软寄予厚望,而这不仅限于云计算。由于微软金融服务公司(MSFT)最初是一家个人电脑软件公司,而亚马逊(Amazon)最初是一家在线商品销售商,这些类别在它们的业务中仍扮演着重要角色。华尔街对微软金融时报的微软办公平台和亚马逊令人印象深刻的营业收入增长持乐观态度。健康的美国消费者可能有助于提升亚马逊的在线零售和全食超市业务。

然而,市场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数据显示,亚马逊Prime的增长似乎正在放缓。这可能令人不安,因为Prime会员在亚马逊的花费往往高于非Prime会员。

与此同时,在微软金融服务公司(MSFT),从第一财季到第二财季,生产率和商业产品以及更多个人电脑领域的营收增长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环比放缓。这些业务的趋势——包括Office商业和Windows商业产品——可能是考虑计入第三财季的因素。

回顾第一季度的销售指引,AMZN表示,预计净销售额将在56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之间,或同比增长10%至18%。该营收指引略低于华尔街一些分析师的预期,而一些分析师称其为悲观预期。亚马逊还谈到可能在2019年增加支出增长,这可能会对利润构成压力。

MSFT的第二季度收入略低于第三方的普遍预期,也发布了一份营收指引,只是没有引起华尔街的注意。微软当时表示,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介于294 - 301亿美元之间。这一区间的中点略低于MSFT发布指引时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值得密切关注的一件事是,微软金融服务的营收增长从第一财季下滑至第二财季。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2%。

对于任何一个记分的人来说,在争夺总市值第二名的战斗中,微软金融服务公司的收益略高于AMZN公司(苹果公司再次领先)。截至本周初,微软金融服务公司的市值约为9500亿美元,AMZN为9220亿美元。苹果目前仍有望以9,6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两家公司。

Microsoft收益和期权活动

据第三方市场分析机构consensus估计,当微软金融服务公司发布业绩时,预计将公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95美元,营收为298.4亿美元。这一收入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1.3%。

据thinkorswim平台上的做市商移动指标(Market Maker move indicator)显示,期权交易员预计,在即将发布的收益报告发布前后,公司股价将上下波动2.8%左右。截至今日上午,隐含波动率为21%。

从4月26日的每周期权到期情况来看,看涨期权成交量一直活跃在124和125次罢工中,但迄今为止最活跃的罢工是126次。看跌成交量一直活跃在120点和123点。

亚马逊收入和期权活动

根据第三方分析师的估计,当亚马逊公布业绩时,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72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7 美元,收入为596.5亿美元。该收入将比一年前增长16.9%。

根据thinkorswim平台上的Market Maker Move指标,期权交易员预计,在即将发布的收益报告发布前后,公司股价将上下波动3.5%左右。截至今日上午,隐含波动率为34个百分点

从4月26日的每周期权到期情况来看,买盘数量总体上相当少。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