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手机升级5G网络 维修行业又一业务风口来临

互联网
2019
04/24
16:16
分享
评论

上海、重庆等地进行5G网络试点消息一出,各行业对5G商业价值的讨论又添新热。据报道获悉,三大运营商已经展开在各地的试运营工作,有望明年实现全国普及。在这种背景下,专家们对5G相关产业的前景预测此起彼伏,有专家表示:如果大批量的用户受5G影响换新机,手机维修行业或将面临巨大的冲击。

据国内领先的手机上门维修企业极客修后台数据显示,一台高质量的智能手机使用寿命可以到4-5年,手机在使用了3年左右是问题爆发的高峰期。以iPhone 6为例,手机的发行时间在2014年9月,在2017年该型号手机维修量最大。5G手机+5G通信的上市会促使原本选择“修”手机的用户转而痛快的换手机,需要维修的手机数量将大大减少。

极客修CEO吴玮仍对手机维修市场的持看好态度:“5G的普及并非一蹴而就,它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手机的维修需求仍然会维持在正常值。”那么?究竟5G可能带来的改变有哪些,维修企业发展命运如何呢。

5G全国普及尚早 极客修已深入二三四线市场

2019年或将是5G网络的爆发年,手机厂商接连宣布即将发布5G手机。用户对于是否需要立即更换5G手机的疑问愈加强烈。据了解,5G网络很可能在2020年实现在北京等超一线城市的覆盖,而二三四线城市的5G网络覆盖还需要2-3年的时间。回顾4G网络普及初期,很多网友尽管享受到了流畅的网速,但是高昂的流量资费也让网友们叫苦不迭。有教训在先,相信大部分网友将等运营商制定实惠5G资费套餐后再进行使用。

事实上,4G网络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基本用网要求,5G网络能够兼容4G网络,并不会影响现有手机的网络使用。因此,网友们完全不用着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等5G信号全面稳定后再进行尝试也不迟。

为了顺应5G来临的发展趋势,极客修已经加速在二三四线城市的维修业务布局,在一线城市维修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持续为老款4G手机提供专业的手机维修服务。据了解,极客修目前已经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建设了维修中心,在全国范围进行业务覆盖,保证对继续使用4G手机的用户继续提供高品质的维修服务。

5G智联时代 技术升级连接生活场景

5G的实现,将带领人们的生活进入万物互联时代,让手机终端实现与家庭、工作场景的充分交互,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办公等场景不再是悬在空中的幻想,5G让物联网的落地变得触手可及。在这种背景下,手机承担的角色将变得至关重要。手机不再局限于是联络的通信载体,更多的可能是操控、连接家庭硬件的关键环节,手机与用户的连接将更加紧密。

手机功能的增加势必增加内部组件,同时对手机维修的技术要求也显著提升。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升级,手机维修工程师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维修水平,才能保证维修业务的顺利进行;此外,对于通信类的故障,手机维修企业需要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才能顺应时代发展。

极客修做为业内领先的互联网维修平台,不仅搭建有完备的工程师培训体系,更专门设立了极客修BAT技术研究院用于探索新型手机维修技术。目前,研究院已经启动了对5G手机的研究,并同时对当下热门折叠屏等维修展开技术研究。研究院开发出新技术后,将通过极客修学院对全国的工程师进行专门培训,推动专业技术快速上线。

5G 加速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展 高速度、容量大、低时延

O2O依赖移动互联网而生,随着5G互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有望升级到更高阶的领域。以极客修为例,平台通过线上接单,线下场景交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极客修后台管理系统以及工程师接单效率均依靠互联网进行。5G加持下,能够帮助极客修技术系统更快的提取数据并进行快速决策,显著提升服务人员的响应速度。

“借助5G,极客修工程师可以将维修全过程录像一键上传至管理后台,用户和极客修都能够随时调取维修录像,增加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感。”极客修质量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这只是极客修对于5G网络普及后的设想之一,先进的技术能够促进产业的发展,同时提升服务行业的效率,改变行业的整体格局。

极客修作为业内最为重视技术研发的维修平台之一,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做好万全的应对准备,以技术为驱动力拉动极客修快速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