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第二期起航,大咖云集北京传道解惑

互联网
2019
04/23
17:24
分享
评论

4月20日,小鹅通好课联盟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第二期线下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博闻大家课程制作部部长彭晓、资深运营经理松月、小鹅通高级运营经理张轩铭作为嘉宾,为到场从业者分享行业经验、零距离互动答疑。

博闻大家彭晓:如何选课,如果在课程中植入热销基因?

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第二期北京站活动现场,博闻大家彭晓首先进行了《如何选课,如果在课程中植入热销基因》。彭晓介绍,博闻大家是一家专注做内容的MCN机构。长期专注一个赛道,博闻大家才得以在知识付费领域取得如今成就。

恰到好处的选课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必要步骤。在如何选课方面,除了市场普遍认同的刚需、高频、普适等选课标准外,彭晓特别强调,从业者要有自己擅长的主阵地,从而建立相对优势,这样才能孰能生巧掌握用户的需求。

此外,彭晓还介绍,根据用户不同时间点的需求、对市场爆款的跟进学习也是博闻大家生产课程的另外两大法门。

针对如何在课程中植入热销基因,彭晓提出了用“黄金四问”来增加课程说服力。“黄金四问”从乔布斯黄金圈法则中衍生而出,分别为什么人、为什么、怎么做以及还有什么。通过针对这四个问题的回答,从业者能够一步步吸引用户心甘情愿地为自己的课程付费。

资深运营经理松月:大V们是如何玩转小鹅通的?

资深运营经理松月老师也亮相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第二期北京站线下活动,并做了《研究100+明星知识店铺,这些大V原来是这么玩转小鹅通的》分享,通过课程内容生产、课堂推广和实战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小鹅通店铺如何从课程、服务、转化方面为客户赋能。

松月老师表示,在课程内容生产方面,从业者可以借鉴明星店铺们通过生产+分销有机结合,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除了自己生产内容外,还可以通过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补充课程品类。

在课程内容生产方面可以通过在课程曝光拉新方面,要结合不同的场景,选择合适的营销工具,并重点介绍了备受大V商家青睐的涨粉神器、裂变海报、秒杀三个营销功能的使用场景。

松月老师还非常慷慨地分享了她是如何利用小鹅通策划一个转化率高达30%的训练营的实操案,给现场观众提供了非常清晰的活动运营脉络。

小鹅通解读内容分销市场春季热销课程

活动中,小鹅通高级运营经理张轩铭还做了《内容分销市场春季热销课程解读》分享。张铭轩首先从3个热销课程案例中提取了热销课程的共性要素:高转化推文,及时跟进热点,丰富的渠道服务。

他还从热销渠道的案例中总结出科学选课、持续复推、培养用户习惯这三个共性特征。根据这些特征要素为小鹅通的内容方和渠道方梳理出了夏季分销的关注重点:

对内容方而言,需要提供贴合夏季需求的内容,也要为渠道方提供直播等配套服务,完善推广转化支持,如:推广海报,转化等;同时,跟进热点的推文更新都对分销销量大有裨益。

对渠道方而言,通过与内容方深度合作,加快【选课-测试-推广-复推】环路的科学选课流程;与此同时,渠道方还可以紧跟社会热点并进行爆款课科学复推这几个方面优化来提升销量。

分销增长实战讨论:如何实现单月分销流水100万?

在以往的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活动中,最终的小组讨论环节都能让参会从业者充分回顾大咖分享、模拟实战,提升自身运营方法论。本次活动的小组讨论环节上,参会从业者每8人组成小组,进行了一场分销增长的实战讨论——如何实现单月分销流水100万?

几个小组分别从渠道画像、5月热点分析、爆款课程匹配这几个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回答,甚至有从业者在15分钟内做了活动的思维导图、活动SOP和风险预案,赢得全场观众点赞。

最终张轩铭还向大家分享了两个增长公式:分销收益=课程数*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推广转化率=推广文案+营销促销+推广位置+推广群体+推广频次。通过这两个公式,参会观众非常清晰地了解了分销收益如何产生,通过哪些因素能够影响到分销收益,为日后做增长方案提供了理论依据。

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是小鹅通好课联盟旗下的学习交流社群,以提升内容产品运营增长效率为核心目标,联合众多实战一线的内容供应商和渠道分销商,针对内容付费关键业务模块,邀请相关从业者参与线上线下分享交流活动。此次北京站活动圆满结束,后续城市活动将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