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组网如此简单,IP-COM免布线设备实测

互联网
2019
04/23
14:55
分享
评论

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企业办公等中小型场所的无线覆盖需求日益增加,企业组网的施工成本、利润、施工难度变成工程商和客户最关心的问题。

Mesh技术作为无线设备领域的一项黑科技,它的出现完美解决了复杂而又低效的传统WiFi覆盖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困扰工程商多时的施工成本高、利润低以及难度大等问题。其免布线自组网的特性,尤其适合中小型企业组网、旧项目改造、餐饮娱乐场所等无线覆盖,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IP-COM的免布线产品EW9的开箱评测。

本次开箱测评分为三个部分:产品开箱、组网实操、效果测试。

一、产品开箱

在开箱前,我们可以通过包装右侧的卖点贴了解免布线产品的优势及方案,通过扫描外包装上的二维码或者在软件中心下载“IP-COM WiFi”即可下载其专用APP。

1.png

正式开箱!产品清单:IP-COM EW9主机、快速安装指南、底座、电源以及适用于各种场景的安装配件。

2.png

其次为产品细节:正面比较简约,只有IP-COM的logo,背面为散热孔,侧面包括四个全千兆口、复位孔及电源口。

值得一提的是,EW9最多能支持4WAN口,可选择多线路ADSL接入,双WAN叠加,取代高昂的光纤接入费用,更经济、可节省降低支出成本,适合中小型企业。

二、组网实操

本次组网实操在一个三层复式小型办公场所进行,利用两台EW9进行组网,上下两层楼各放置一台。

1、设备启动

首先,将两台EW9通电,将其中一台作为此次组网的主设备,其默认无线名称是IP-COM 5F1548。

3.jpg

2、初步设置

当看到IP-COM指示灯由绿灯变成闪烁的红灯时,说明设备已经启动完成;在WAN口插上网线,打开手机,连接上文到的默认WiFi名称,打开“IP-COM WiFi”APP来对其进行设置。

4.jpg

3、WiFi设置

打开APP后,根据提示进行设置。

APP会自动检测WAN口设置,点击下一步进行连网,连接成功后,需设置一个无线连接的名称和密码。设置完成后,主机的WiFi的基本设置就已经全部完成了。

5.jpg

4、加入设备

主设备设置完成后,APP会提示我们如何加入新的一台Mesh设备。此时,另一台作为卫星的EW9已经在申请加入,对比APP请求加入设备的序列号及卫星序列号,序列号相同,代表此设备申请加入网络。

6.png

7.png

5、组网成功

允许通过后,建立连接-加入组网-完成组网,完成整个组网过程只用了30秒时间。

8.png

另外,设备还支持远程监控、设置,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控制办公网络,只不过这需要先通过一个账号登录。IP-COM WiFi手机APP主界面简洁直观,因为是两台设备组网,所以界面上就显示了两个免布线产品图标。当前上传和下载的网速,以及连接设备的数量都是实时显示。

6、移步二楼组网

现将上述完成组网的第二台EW9放置在此三层复式场所的二楼与主设备进行组网,完成连接。通电后,APP查看已是组网状态,绿灯闪烁代表已经组网且有数据流,通信中。

9.png

以上就是两台EW9设备在一层及二层的整个组网操作,用时不超过五分钟。

三、效果测试

测试环境说明:

A点:二层EW9放置位置;

B点:EW9到厨房会议室1(小于10米),有一道实木门、一道木框玻璃门相隔;

C点:EW9到办公室2的距离(约15-20米),中间是走廊,有一道实木门。

10.png

其他说明:

网络环境:100M、SSID:TEST、信号测试工具:ARWiFi大师、网速测试工具:测网速。

B点测试:

11.jpg

C点测试

信号强度与B点相比,变成了-60dBm,但完全不会影响我们的上网体验;而下载速度还是达到了58.5M,上传速度也达到了11M。

12.jpg

测试完毕

四、总结

通过此次IP-COM免布线EW9评测,可以发现整个安装组网时间耗时极少,操作也非常简单。设备配置方面,一部手机,两根连线,三步完成配置,从根本上解决了繁琐的配置问题。测试表现也很优秀,在距离更远的情况下,虽然信号和网速有所衰弱,但完全不影响上网体验。除此之外,在细节上,比如APP、安装配件也人性化以及完善,总体体验良好。相比传统WiFi覆盖,其优势不言而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