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车队规模!特斯拉拟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业界
2019
04/23
14:16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特斯拉表示,最快会在2020年拥有一个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届时,它将把公司的电动汽车加入到他们的共享汽车Tesla Network车队中。这一服务可能会与Waymo的同名软件Waymo one以及其他已推出和即将推出的无人驾驶叫车应用竞争。

三年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一份文件中首次阐述了这一理念。不过这一服务不会在所有地区同时上线,并且监管部门的批准将最终决定它何时推出,最初也只有Model 3和Model S才有资格提供服务。

据悉,所有车主都可以在特斯拉的网络中添加或移除自己的汽车,从而获得收入(特斯拉将从中收取25%至30%的分成),在没有大量汽车可用的地区,特斯拉将提供自己的汽车。

马斯克在公司的第一天自动驾驶日(Autonomy Day)上谈论了这个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他表示,Robotaxi的用户可以使用移动应用程序从停车场召唤汽车,并坐上车去兜风。他预计,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该网络将拥有多达100万辆汽车。

tesla_ridesharing.png

此外,特斯拉认为,它将有利于降低出租车的收费标准。特斯拉这项叫车服务价格预计为每英里18美分(约合人民币0.75元每公里),而其竞争对手的价格约为每英里2至3美元(约人民币8.33元至12.5元每公里)。从车主角度来看,假设这些车可以使用11年,那么预计每英里的毛利润为0.65美元,通过加入“Tesla Network”,司机每年可以赚3万美元。

马斯克预测,两年后,特斯拉将生产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不过在此之前,现有汽车都将采用传统的控制方式。马斯克称:“我认为将会有一个过渡时期。一旦监管机构对我们撤掉方向盘的计划放心,那么我们就会把它去掉。”

此外,他预计在三年内,这些汽车的售价将达到2.5万美元或更低。这将部分归功于即将推出的电池组,其设计用于百万英里的运行和电机,每千瓦能量效率为4.5英里。

活动上,特斯拉发布了最新一代运行Autopilot的芯片组——Autopilot Hardware 3.0——它比当前这一代有了很大的改进,所有新款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均搭载了这一系统。它具有每秒超过144兆次的神经网络性能、两个人工智能加速器、一个图形芯片和一个图像信号处理器,所有这些都可以将功耗提高2.5倍,总体成本降低80%。此外,特斯拉声称,它比竞争对手英伟达的Drive Xavier芯片强大7倍。

对于特斯拉新提出的Robotaxi服务或许最值得人们留意的问题是当车主将自己的汽车加入到Tesla Network后如果卷入了一场事故或伤害了某人那么责任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对此马斯克似乎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在问答环节上,马斯克停顿了下然后回答道:“可能是特斯拉”。不过后来他还是建议正确的做法是确保不要发生车祸。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同一天连续发生两起电动车自燃事件,让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备受质疑。4月22日下午,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根据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该辆ES8损毁非常严重,车架几乎燃烧殆...
业界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发布声明称,特斯拉对两者自动驾驶芯片比较不准确。此前,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自动驾驶定制芯片比英伟达芯片更强大。
业界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董事、苹果前高管皮特·班农(Pete Bannon)展示了特斯拉的最新芯片,强调它们的设计原理,既能快速处理大量数据,又不会显著加热...
业界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目前最大的威胁,不是补贴退坡,而是连续不断的起火事故,不断的自燃、起火、爆炸等事故。
业界
4月21日晚,上海徐汇区某小区一辆ModelS发生燃烧。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根据流出的地下车库监控录像,4月21日晚8时许,一辆特斯拉ModelS先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