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携众多SaaS伙伴,赋能汕头玩具产业集群升级

互联网
2019
04/19
17:08
分享
评论

2019年“工业互联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已成全球共识。广东在工业互联网发展起步阶段的探索和实践,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加速转型,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和借鉴的经验和路径。

为落实《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措施》(粤府〔2018〕23号),推动《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工作方案(试行)》落地实施,共享工业互联网产业资源池,构建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2019年广东将精准推进“工业互联网走进产业集群”,从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角度,着力为中小微制造企业解决问题,精准发放服务券,推动工业互联网新动能在特定行业、特定领域落地实施。为产业集群注入工业互联“基因”,便是其行动计划之一。

4月13日,由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阿里云主办的“工业互联网走进澄海玩具产业集群落地论坛”在汕头举行,论坛以“探索数字化玩具未来发展之路”为主题,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易贤辉副处长、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敏出席作主旨发言,并与本地逾五十家玩具制造企业共同交流讨论了工业互联网落地玩具产业的应用趋势。

澄海区政协常委、澄海玩具协会杜瑞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指出,随着玩具行业的发展,玩具产业更新换代速度加快,行业技术标准不断提高;高科技含量玩具产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市场逐渐向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集中。未来工业互联网能为推动玩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帮助企业优化存量,降低企业综合成本,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增量,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推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延伸,抢占未来长期发展主动权。

2018年,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全国总部正式在羊城揭牌成立,阿里云将联合广东本地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服务全国的工业大脑。阿里云的加入,降低了工业互联网使用门槛,让中小制造企业也能享受到平台多维度的服务资源,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创新。此次论坛,阿里云在“练好内功被集成”的战略下,携众多SaaS合作伙伴,为注塑企业的复杂需求提供精准对接,不仅可以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构建成本,还将提供从供应链协同管理、生产运营管控、智能化营销金融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服务资源,逐步实现从工厂互联到产业互联的智能制造的过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