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朱江:区块链技术应用已进入发展新周期

互联网
2019
04/19
10:05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数字经济新引擎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浙江义乌举行。本次峰会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由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CECBC区块链专委会等承办。浙江省义乌市副市长孟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金山云作为业内首家进军区块链领域的云服务商,自去年率先发布了区块链云平台KBaaS以来,一直引领着云+区块链融合发展的技术浪潮,在此次峰会上,金山云区块链负责人朱江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了观点,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其突出表现在政策导向、技术认知和产业应用方面,必将在新一轮的数字经济大潮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金山云区块链负责人出席峰会论坛(左四)

政策方面,从去年起《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相继出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已得到进一步的正确普及,行业发展走向快车道。

技术方面,经历了什么是区块链、如何入局区块链、区块链有何优势等技术发展环节之后,现在区块链已经全面转向了落地应用层面。当前,区块链技术已经在供应链金融、溯源、政务、医疗等已有了诸多成熟应用案例。

产业方面,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出现规模化之势,在重点行业的突出应用快速涌现。以金山金融云为例,区块链作为云计算的PaaS级服务,已经在快速切入业务流程并引领金融科技升级方面担当重任。作为整个金融科技范畴内的重要技术能力,区块链已被提到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同等重要的位置。

对于主持人提到的“区块链未来会走向何方”这一问题,朱江表示,“区块链作为一门可信任的公共基础设施级技术,必将在新一轮的数字经济大潮发挥重大作用,在这个大潮中,技术参与方不再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商业往来为计量单元,而是会以产业链和产业群实现共生共长。技术固然重要,但是决定胜败还需要有新金融形势下的链上经济视野,技术+产业应用方能让区块链产生更大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