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容营销再创新 :跨界KOL与艺人深度参与 捕获线上线下千万曝光

互联网
2019
04/19
10:04
分享
评论

长久以来,汽车内容营销都是本着安全第一,稳步前行的方式进行,同时制作周期、沟通效率等隐性成本也困扰着汽车营销人。而近期,一汽马自达与车影工场的创新合作解锁了线上线下营销的新姿势。

整个项目不但利用专业领域节目进行了车型亮点的普及定调,同时还通过跨界KOL、影视明星为车型产品带来巨大的曝光和互动。在传播渠道上,车影工场利用其擅长的全平台发行策略捕获了数千万曝光,又在猫眼取票机的加持之下,赢得了千万级线下曝光。

专业节目矩阵为产品定调

在车型的营销传播过程中,产品的核心亮点始终是传播的重点。为此,车影工场旗下两大IP汽车洋葱圈和汽车情报组,在传播初期便通过两档既专业又幽默的节目,为城市精英和新青年精准传递车型信息。

《汽车洋葱圈》的《超级买手》节目

两档覆盖不同消费人群的专业节目,通过不同内容特色帮助用户对产品的特性认知而为产品定调,在传播周期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汽车情报组》的《芥末车评》节目

KOL与产品互动解读产品特点

在传播第二阶段,车影工场又引入了和产品气质贴合的KOL深度参与,进行二次强势扩散。

素有“车圈papi”之称的汽车女魔头为项目制作的《十二星座选车指南》,通过戏精一般的表达,有效地通过匹配十二星座性格搭载产品信息。其极富创意的脑洞与拒绝尴尬的高级梗让原本枯燥的汽车内容融入了更多高品质乐趣。

《汽车女魔头》的《十二星座选车指南》节目

于此同时,车影工场与新片场联合出品的《公路厨房》也在捕获跨界人群。

美食综艺大咖汪聪与热心帮忙选车的小腾斯基是一对爱吃爱玩的好CP,他们在每期《公路厨房》都会邀请一位不同领域的KOL一起旅行自驾,边吃边玩。

本期节目他们为CX-4邀请了中德文化知名博主、更是隐形吃货的阿福,一同自驾前往海南文昌野外“吃鸡”。节目以轻松明快的综艺风格,通过嘉宾之间的默契互动,很好的传达了马自达“人马合一”的品牌理念,同时高速、乡村、越野的多地形带入,也清晰传递了产品性能与配置升级。

《公路厨房》海南吃鸡

项目在两次KOL与产品的互动中,车影工场成功整合了KOL资源,并有策略的将去重粉丝的KOL聚合在一起联合推广,产生了“1+1>2”的效果,传播广泛又高效。

跨界艺人参与突破粉丝圈层

娱乐至上的时代,大声量离不开艺人粉丝效应的助推。车影工场也邀请了曾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尔晴的演员苏青作为艺人嘉宾,深度参与到项目的传播互动中来。

车影工场的明星综艺节目《咔咔说》中,苏青“卸下偶像包袱”,展现了热爱挑战和冒险的“真我本色”与CX-4的品牌主张不谋而合,而她与剧中角色的反差使节目极具看点,在传播和互动上都有不错成绩。同时,车影工场还为一汽马自达官方抖音账号制作了两支抖音视频为传播锦上添花。此外,在猫眼娱乐的大力支持下,猫眼全国取票机也同步推广了苏青与CX-4的咔咔说节目海报,获得了千万级的线下曝光。

苏青助阵《咔咔说》

三方共赢的合作模式

车影工场创始人兼CEO马晓波表示,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对真正优质的MCN公司而言是一个成长和突破的好机会。感谢一直走在内容营销前沿的一汽马自达对车影工场的信任,将这次重要的营销任务托付给我们,感谢猫眼团队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相信我们的表现一定没有辜负各位合作伙伴。

猫眼副总裁张博表示,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理解客户需求,结合了猫眼和车影工场的资源和各自的优势,完成了一次圆满的合作。今后我们将整合双方更多的资源和优势,打通猫眼MCN资源、娱乐IP资源等,结合车影工场在汽车垂直领域的专业积淀,展开更多维度的合作,一同打开汽车跨界合作的边界。

在去中心化的时代下,内容营销已经成为营销人又爱又恨的话题。如何能打造高效、高品质的内容传播将是未来营销的关键,而像车影工场这样的垂直类MCN将通过再中心化为新环境下的新内容营销提供解决之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