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原创技术发展 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启动会员招募

互联网
2019
04/18
18:00
分享
评论

2019年4月18日——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China Augmented Reality Core Technology Industry Alliance,简称CARA)正式启动会员招募,关注增强现实技术及产业发展的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高校等均可以登记注册成为CARA会员。

CARA由商汤科技、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小米、京东、高德、海信等企业和机构联合发起,旨在通过聚集各类资源形成创新生态,推动中国增强现实产业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我国在全球范围内增强现实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近两年,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爆发推动了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使其具备更高的商业价值,随之引发了大量国内外企业机构的涌入。因此,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行业标准的主导、产业生态的构建,就成为把握增强现实技术发展主动权和话语权的关键。此前,我国政府曾连续多次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也曾强调,要联合组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加快增强现实等技术不断创新、推广及应用,促进虚拟环境和实体环境协同融合。

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正是在此背景下联合建立,联盟以掌握自主可控的增强现实核心技术、推进其产业化发展为目标,将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的优势和作用,连接学术前沿与产业应用场景,构建高校、企业和政府三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者之一,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联盟合作响应国家号召,并且能够推动技术与应用的标准化,加速产品落地”,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王晓刚表示:“联盟的发展也将促进企业与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充分释放产学研一体化的价值,形成助推产业发展的闭环,让行业健康发展。”

浙江大学章国锋教授认为:“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能够完善开发者社区生态,对加大原创核心技术的攻关有着重要的意义。并且校方通过与产业界的连接,能够更加明确前沿技术的研究方向,为人才的培养带来更明确的指示作用。”

联盟将采取多方面举措推动中国增强现实产业核心技术的健康发展。通过聚合联盟专家和资源,推动技术研发,形成自主技术创新体系和产权保护体系,并且组建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开发者社区,促进增强现实技术领域应用开发企业、中小微企业对中国原创技术的了解和应用。联盟还将积极开展标准及认证工作,组织成员开展相关共性关键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打造产业核心技术标准和公共服务能力标准,带动联盟知识产权的相关工作,增加对产业的引领和市场的准入能力,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

联盟也会通过一系列行动促进增强现实产业的交流机制,通过搭建汇聚最高精尖信息技术的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协同创新、技术分享及应用推广;并在海内外各地举办展会或峰会,开展相互之间、多边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的一体化发展。不仅如此,校方与企业还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项目,设立增强现实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认证,开展政府管理者和行业应用人才的高端智慧培训等。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百家关注增强现实产业创新发展的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申请加入,通过审核之后会员还可以获得更多福利。联盟将定期面向全体会员发布最新行业资讯,会员还可以免费或优享联盟提供的增值服务。此外,会员单位还有机会参加联盟定期举办的行业专项培训会,提高自身科研实力,并有机会优先承接联盟接到的政府、企业、机构等委托的合作项目,及在联盟开展的宣传活动中优先享有展示机会。

加入联盟

目前,联盟已经成立组织机构,现诚邀行业重要各方加入,为共同推动我国增强现实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国内优势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高校等可关注“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入盟”,申领登记表,详情请搜索添加微信公众号“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了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