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百货集团崛起背后 有苏宁多产业“坐镇”

互联网
2019
04/18
14:52
分享
评论

大促往往是最佳的试金石。比如这次418,就试出了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成色。

4月8日至4月21日,苏宁时尚百货集团针对418大促推出了“万物复苏潮新季”的百货品类大促,此次促销活动是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后,首次在万达百货37家门店推出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不仅让万达百货原有会员的积分升级变现,也吸引苏宁易购的线上会员到万达百货现有门店去体验,强势吸引双方消费群体聚集至苏宁百货线下空间,让品牌方用最低成本获得全客群的线下流量变现。

可见,自宣布收购万达百货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苏宁时尚百货来势汹汹,已介入至线上线下双线的营销活动当中,推出了全面接手以来的首次双线联动营销活动。

据苏宁内部知情人士透露,4月10日,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并领到了属于他们的苏宁工牌,由此揭开了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的序幕。据悉,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也在有序进行中,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

零售业竞争,是产品、服务、体验和效率的综合竞争,归根结底是供应链的比拼,谁能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发现和满足消费需求,谁就能占得先机,这个道理放在百货领域亦然。

今年,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动作不断,先是2月宣布收购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再是接连与Match U码尚、《瑞丽》杂志、海澜之家等达成战略合作,召开苏宁易购2019年时尚百货集团商户大会……正如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所说,“苏宁做百货是认真的”。

毫无疑问,百货的崛起就是要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好在,如今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不仅有线上的频道页、搜索、列表等核心流量入口,同时还坐拥着两大现象级线下流量中心,一个是刚收购的万达百货全部37家门店,基本都位于一、二线城市CBD或市中心繁华区域,拥有超400万会员群体,另一个则是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所打造的“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格局,可充分助力全方位流量闭环的打造。

这也是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能吸引如此多品牌的优势所在,对于刚成立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来说,含着金钥匙出身,起点早已领先于别人,而在这背后,也与自身完善的供应链能力息息相关。

早在去年,苏宁服饰便完成品牌年轻化的转型,在智慧零售、IP定制、品牌供应链等方面斩获颇丰,与太平鸟、GXG、唐狮、森马、美特斯邦威、海澜之家等国内一线男装品牌展开了深入合作,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男装供应链。目前有5000多户入驻苏宁时尚百货集团供应商,70%的TOP品牌已完成线上官方旗舰店合作。

此外,苏宁还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利用大数据算法技术进行用户需求挖掘和匹配,分析、挖掘用户消费行为习惯,反向定制满足用户需求的品质服饰,建立时尚达人库,与太平鸟等服装品牌联合打造的新品发售计划、专门为男性用户打造的年度营销IP《周末先生》,与Match U、雅戈尔等定制品牌合作,为用户提供智能轻定制和重定制产品。

更为重要的是,依托苏宁同心多圆的多产业优势,苏宁国际团队在海外多年的布局与供应链能力,以及苏宁体育产业旗下的国际米兰、PP体育,文化产业中的合作影视资源等,都能为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提供丰富的IP支持。

最典型的莫过于去年苏宁易购独家发布的“国米110周年纪念版海鸥腕表”,上线一个月全部售罄。就像苏宁百货公司总裁顾玲在接受采访时所展望的那样,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国际的资源都可以运用到时尚IP的打造当中,未来也会和更多品牌做IP的定制。

前不久,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还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会面,双方就线上线下合作引流、品牌互动以及体育时尚板块未来的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苏宁体育零售将基于O2O运营的经验打造双线购物体验,与线上打通会员体系,以智能推荐迎合消费者需求,打开体育零售领域的突破口。苏宁易购李宁官方旗舰店、天猫苏宁旗舰店以及苏宁广场、苏宁易购生活广场、万达百货等线下终端都将强势为李宁“带货”。

当然,苏宁百货发展的优势不止于此。苏宁的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以及线上线下6亿泛会员用户等,对百货集团的供应链优化、品牌合作想来都是大有裨益。

可见,苏宁智慧零售就是要打造赋能型的产业“路由器”,有强大的背景加持,不断优化的供应链和发展模式,相信苏宁时尚百货的长板效应有望更加明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