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时尚百货动作频频 要在“旧”领域打开“新”局面

互联网
2019
04/18
14:06
分享
评论

418这个曾经的线上狂欢节,如今让线下的37家万达百货门店,刷出了存在感。

自2月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的消息甫一公布开始,外界便开始预测万达百货将搭上苏宁智慧零售的快车,开启线上线下融合之路。

4月10日,据苏宁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他们此行是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

这意味着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据悉,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也在有序进行中,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

与此同时,4月8日至4月21日,苏宁时尚百货集团针对418大促推出了“万物复苏潮新季”的百货品类大促,此次促销活动是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后,首次在万达百货37家门店推出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不仅让万达百货原有会员的积分升级变现,也吸引苏宁易购的线上会员到万达百货现有门店去体验,强势吸引双方消费群体聚集至苏宁百货线下空间,让品牌方用最低成本获得全客群的线下流量变现。

显然,苏宁时尚百货针对刚刚收至麾下的万达百货已开始有了营销策略。2013年9月成立的苏宁百货,经过多年的线上发展,早已初具规模,且具备成熟的供应链。但线下百货萧条的现实也确实让业内同仁好奇,苏宁将如何在旧领域打开新局面?

用智慧零售体系赋能,打造自带IP的线下场景,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应该是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对线下传统百货改造思路的题中之意,毕竟这就是苏宁的“看家本领”。此外,时尚百货领域又有自己独特的运行规律。笔者总结,苏宁对传统百货的改造主要聚焦于两个词:“温情”与“速度”。

龚震宇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现阶段百货业态,线下是联营模式,线上是平台模式。无论哪种,都没有能力对商品做研究,对用户做研究,对用户和商品相结合做研究。

传统百货实体甚至流于“场地租赁”,这样的模式,只能是“商品指向”——就是通过商品找人,这肯定是不行的。

而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要做的就是以标品的自营采购,加上非标品的联营合作,去构建升级版的供应链合作模式。通过大数据进行用户分析,以超强的采购能力,迅速把合适的产品提供给合适的用户——用带着“温情”的商品指向活生生的人群。

徐州苏宁广场

当然,仅仅是带有需求的温情还不够。

本质上讲,与吃、喝、用等大快消品类的私密性使用功能不同,时尚百货类更多体现的是消费体验,在线下提供丰富场景,在线上将购物与社交融合,给消费者线上有时尚、线下能休闲的个性化消费体验,让其在购物过程中感受到苏宁以用户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这是温情的第二个层次。

有了温情,还要有“速度”。

时尚的风潮离不开引领。目前,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已经着手与瑞丽等时尚媒体合作,打造信息接口,提高传播速度,加速引流。从内容端出发,潜移默化地塑造消费者的时尚认知。

除了大众传播,他们还依托苏宁科技,打造颜值测试、量体裁衣、智能仓等黑科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仓具备虚拟试穿和轻定制能力,可以点对点地提高用户感知度,以此为基础,线下经营和线上精准营销也将大大提速。

融入不同的生活场景与生活方式,给时尚以自由的定义。科技赋能融合发展,打造围绕以“零售”为内核的,人与生活方式的交互平台。有温情够速度,才能聚集年轻人,辐射各层次,期待苏宁时尚百货以全新的智慧零售理念带领百货产业的“万物复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