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家万达百货开始交割 苏宁时尚百货拉开行业变革大幕

互联网
2019
04/16
11:19
分享
评论

早在2月,苏宁易购收购了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门店的消息一传出,就在百货业界乃至零售业界掀起惊涛骇浪。在1990年就以家电自营起家的苏宁在传统零售打下一片江山后,又开启了中国的智慧零售时代。如今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有序进行,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届时的苏宁时尚百货会为百货行业带来怎样的巨变?

“雄狮出击”收购万达百货,或将重塑行业格局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后,首当其冲的变化就是百货行业格局。此次苏宁全盘吃下万达百货旗下37家门店,翻手之间就获得1.5万到3万平方米的庞大百货体量,加上苏宁自身强劲雄厚的财力和多年积累的线下门店运营能力,一举便能带动苏宁时尚百货向第一梯队的百货上市公司发起挑战。

以目前A股上市的头部百货零售公司为例,除了永辉超市遥遥领先,其他的第一梯队百货上市公司市值都在100亿左右,而苏宁易购的市值高达1300亿,仅2018年的净利就有133.28亿。苏宁时尚百货背靠多产业融合的苏宁大生态,加上此次收购的37家万达百货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更是如虎添翼,相信很快就能在百货行业彰显“江东雄狮”的威力。

“业态融合”创新百货行业新模式

除了对行业格局带来冲击,苏宁时尚百货还会为行业模式带来创新,而这种行业模式的创新,离不开“业态融合”四个字。所谓业态融合,既包括苏宁线下百货业务和线上零售业态的融合,也蕴含着苏宁线下百货业务和苏宁线下苏宁广场、苏宁易购生活广场、苏宁小店等其他线下业态的融合。

如今,线上资源和线下门店已经成为了苏宁的左膀右臂,苏宁时尚百货作为集团布局全业态全场景零售的下一块版图,当然也能获得这两大资源的大力支持。苏宁原有的丰富业态,以及背后强大的多产业资源,都可以与百货进行模块化对接,交互创新,创造出更多更创新的前沿业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验。无论是融合苏宁成熟的电商体系和4.07亿的线上注册会员从而带来巨大的流量,还是融合苏宁超过1.1万家的其他线下零售门店进行互相补充满足商家多渠道发展需求,苏宁时尚百货带来的“业态融合”新模式一定能在百货行业大所有为。

数字化变革引领百货行业未来走向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不仅是一步冲击行业格局、创新行业模式的妙棋,更是一步引领百货行业未来走向的先手棋,因为苏宁已经开始对百货行业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进行数字化改革和供应链重构。正如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接受采访中提到:“苏宁时尚百货供应链的合作模式一定是标品的自营采购,加上非标品的联营合作去构建。立足这两点通过大数据、用户分析、采购能力整合完成全场景构建、双线O2O零售体验和最终的商业转化,从而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给合适的用户。”这标志着百货行业正式进入苏宁时代,可以预见,未来的数字化百货在消费者进入的那一刻,就能精准分析顾客的消费偏好和消费习惯,反向回馈商户,通过智能服务提升购物体验从而回归零售本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