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英语课堂里的“爱乐之城” gogokid开启语言教育新模式

互联网
2019
04/16
10:35
分享
评论

“And when they let you down. You'll get up off the ground, as morning rolls around, and it's another day of sun......”(当他们让你感到失望,你仍然会从地上爬起,清晨不久将会到来,这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在电影《爱乐之城》中,音乐不仅成为两位主人公追逐人生梦想、战胜挫折的勇气所在,也成为许多观众产生情感共鸣的载体。

近日,在线少儿英语品牌gogokid教研团队也创造性地将音乐和英语教学结合起来,推出全新的语言学习模式——iLab(Interest Laboratory),又称兴趣实验室,把孩子们的英语课堂变成了一座“爱乐之城”,成为孩子们提升语言兴趣,拓宽视野的有效助力。

专业团队多维度打造英语教育新方式

为了帮助孩子进一步提高英语学习兴趣,消除孩子初次接触英语的抵触情绪,培养他们的英文语感,并借助英语学习全方位发展学习能力,gogokid特别成立了一支专家级音乐教学团队,将音乐、英语以及逻辑智能、肢体智能等教学内容全面融合起来,打造出全新的“融合式”英语教育方式。

据了解,iLab团队成员普遍拥有音乐教育、编曲等硕士学位,并且在如何提升孩子音乐素养、融合音乐与英语的教学等方面具有丰厚的教学经验。团队成员均毕业于伯克利音乐学院、纽约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夏威夷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在音乐教育领域的专业性将让iLab课程更好地赋能孩子,满足孩子的多元发展需求。

在当前推出的iLab课程中,音乐动画不仅仅融入了音乐元素,语言智能、自然探索智能、空间智能等8种全方位的能力培养维度也全面融入进课程中,为孩子全面认知世界、发展多元能力提供了优质解决方案。例如,在音乐动画《Happy New Year(新年好)》中,为了能够还原真实的新年场景,iLab团队不仅将具有浓厚中国风格的门窗样式、春联、红包等细节真实展现在了画面中,也将新年扫尘、放鞭炮等习俗融入其中,让孩子在习得语言能力的同时,能够对实际的生活场景和习俗进行思考探索,进一步提升认知世界的能力。

(图:gogokid 音乐动画《Happy New Year(新年好)》)

多风格、多场景提升孩子“音乐素养”

除了对英语教学和音乐的深入融合,gogokid此次推出的iLab也考虑到了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喜好和全世界音乐审美的多元性,以多种音乐风格、多场景的动画为孩子带来了更为丰富的音乐熏陶,改变了过去节奏简单,画面单一的“英文歌曲”教学,致力于真正提升孩子的音乐素养。

相关研究也表明,“音乐素养”的培养对孩子的综合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堪萨斯大学音乐教育与音乐治疗的教授Christopher Johnson发现:“在美国小学,有卓越的音乐教育规划的儿童,相较于对照组采用一般较低品质的音乐教学,在语言(英文)方面得分提高约22%、数学方面提高20%。”

基于此,iLab特别融合了包括流行Pop、摇滚Rock、电子Electronic、嘻哈说唱Hip hop等10种当代流行音乐风格,同时配合北美文化、风俗、日常生活等多种动画场景的展示,以音乐作“桥”,动画为“梁”,培育孩子的国际视野,增强他们对文化多样性的理解与包容能力。在最近一期以“摇滚”为主题的音乐动画《Superheroes(超级英雄)》中,课程画面将美国的城市街区、经典“黄色出租车”等生活场景融入其中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当地市民对超级英雄的热情。配合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孩子不仅可以学到语言知识,也能够感知到“超级英雄”等经典文化符号对提升人们生活信心等方面的影响。

(图:融合了美国文化符号的音乐动画《Superheroes(超级英雄)》)

转变传统教育理念,打通语言学习渠道

值得关注的是,iLab这样一种以音乐和语言为载体,以提升孩子综合能力为最终目的的“融合式”教学方式,也转变了以往“英语只是一门学科”的传统认识,让家长和孩子把英语当成了一种日常的交流学习工具,能够借助英语去探索更多领域,发现更大的世界。

“每一次听到这些歌曲,女儿都会不自觉地唱跳起来”,一位gogokid学员家长表示,iLab的“音乐动画”给孩子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学习兴趣的提升和视野的拓展,孩子不仅对英语更有兴趣,而且通过唱歌和看动画学到了很多“额外”知识,比如各类食物名称、人际交往礼节、异国的风土人情等。

(图:gogokid 音乐动画帮助孩子全方位认知世界)

为了让家长更放心地让孩子观看在线的音乐动画,iLab团队对画面、音乐输出频率和时长也有严格把关,在保证“音乐动画”对孩子具有吸引力的同时,也让孩子视力不受损害。依据孩子成长阶段听力发展特征,iLab团队将音乐主要乐器的频率控制在(330-8000 Hz)最符合儿童听觉舒适的范围内。与此同时, iLab团队也将动画颜色鲜艳度、饱和度保持在合理的、孩子眼睛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对gogokid来说,未来对跨学科教育的探索将不仅仅只是音乐与英语教学的相互融合。通过不断地教育实践和创新,以gogokid为代表的教育平台有望推出覆盖更广领域的“英语+”教学方式,给中国孩子带来更丰富的语言学习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