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平安露出四大创新板块

互联网
2019
04/15
15:18
分享
评论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实现人才和科技的融合,无疑成为抓住“机会窗口”的重中之重。4月14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于深圳召开,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平安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出席此次展会,陈心颖发表“科技引领变革,创新赢得未来”主题演讲。

“科技的时代正在来临,赢科技者迎未来。”

陈心颖表示平安坚信科技转型的力量,平安提前布局,致力于成为科技领导者。过去三十年平安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第一个十年搭建体制机制平台,探索现代保险道路;第二个十年专注保险经营发展,探索综合金融模式;第三个十年强化综合金融实践,探索“金融+科技”。在过去30年基础上,平安正迎来第四个十年,平安将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三大核心科技助力下,平安五年内完成全渠道转型。与此同时平安积极对外输出,助力国家建设,全面支撑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生态圈建设。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发表主题演讲

在此过程中人才始终是平安持续发展的基石。平安目前拥有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从业人员10万名、研发人员3万名,顶级科学家超过1000名,并积极与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高校、机构合作产出科研成果。平安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究和自主知识产权掌控,每年将收入的1%用于科技研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安的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12051项。

展示四大板块核心成果

在此次的展会中,平安集团带来智慧人事方面最新实践,旗下平安科技、平安智慧城市、金融壹账通带来多项科技研发成果。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参观平安集团展区,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平安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做介绍

医疗科技板块展示智能眼部筛查、AskBoB智能医学智库、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医疗质控、城市健康指数监测、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智能健康助手等可视化平台。其中智能眼部筛查的糖网识别准确率达98.5%,三分钟即可生成筛查报告。在日常身体健康监测方面,平安智能健康助手可利用智能手机进行人体部分基础参数检测。比如通过拍摄人脸照片可测BMI(身体质量指数),将手机放在胸口可测心率等,这些身体指标监测应用既简单又实用。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融合多种智能体检设备,连接平安好医生超过1000人的自有医生团队和5000多人的外部签约名医,向用户提供包括问诊咨询、康复指导、用药建议、付费购药等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在金融科技板块,智能闪赔聚焦于车险理赔场景,运用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可自动识别纯外观损伤,识别精度90%以上,将定损速度提升4000倍。3D超级零知识账本技术,能够跨多个区块链加密账本,对任意数据关系进行零知识证明,在充分保护数据隐私(不解密)的情况下,实现信息的交叉验证,降低欺诈风险,提高业务效率。

在智慧城市板块,平安“1+N”智慧城市平台,惠及数亿市民。其中预约通行管理平台助力城市交通实现道路的高效管理,极大降低拥堵率。智慧校园以大数据为基础,联通学生、老师、家长,包含智慧课堂、智慧学习系统、智慧作业系统等教学全环节,与会者可登陆系统进行互动体验。

平安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参观互动展区

在智慧人事板块,平安集团展示了自主研发的HR-X智慧人事系统。该系统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形成招聘、绩效、培训发展、薪酬激励、员工服务+数据平台的5+1新格局,大数据在底层构建员工全景档案,通过人岗画像精准匹配,提供五大人事场景决策建议,实现“用数据找人、看人、用人、育人”,先知、先觉、先行的智慧人才经营,为企业短期业绩增长和基业长青夯实人才基础。

生态化竞争方兴未艾,智慧经营时代已经到来,平安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为未来十年描画出“金融+生态”的新图景。这不是一个容易涌往的“风口”,但平安已经走在快车道上。

关于平安集团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全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个人客户数达到1.84亿。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约7.14万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旗下平安养老险为业内首家专业的养老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平安好医生、平安城科、壹钱包、金融壹账通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5.38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