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专业系统化质检团队成为孩子学习的“最严把关人”

互联网
2019
04/15
14:19
分享
评论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品控”标准,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gogokid推出了行业首个一体化质检团队。其工作内容贯穿家长反馈、外教授课、教学内容研发的整个流程,旨在高效解决家长问题、保证外教课堂效果、提升动态课件质量......gogokid质检团队也因此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的“最严把关人”。

教师质检高效沟通,家长“投诉信”变“表扬信”

近日,gogokid平台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通过gogokid教师质检团队多方协调用心沟通,一位原本写过“投诉信”的家长又送来了一封"表扬信",对gogokid的外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前,gogokid平台收到了一封来自小学员Fiona家长的投诉,反映“外教在上课时使用的课件及教具孩子完全看不清”,收到这封信后,负责课程质量督导的质检成员第一时间介入,针对家长反映的这一情况进行查证与核实。在同步搜集了其他用户关于课程的体验反馈后,团队发现这种情况只此一例,便与家长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原来,学员Fiona患有视力障碍,对于生活中常规的物体识别就有困难,对原本课件中的文字和教具识别更是力不从心,为了尽快解决孩子遇到的问题,质检团队开始积极与外教沟通。

(图:外教老师回复给质检团队的邮件截图)

而外教老师在收到这样的投诉之后,却向质检团队回了一封充满关切的信。信中提到:“我非常理解有视力障碍的孩子们在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因为我自己的两个孩子也患有视力障碍,而且我一直也在帮助美国有视力障碍的孩子们,希望今后也能够帮到你们。如果我把字写得大一些,能否帮到Fiona?今后我也会在上课过程中与Fiona进行更多的语言训练。希望我们以后能更多地沟通,让我更好地帮助你们,Fiona是一个非常棒的孩子,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在接下来的Fiona的课堂上,外教老师还专门为她重新制作了“放大版”的教具,并将课件也一并放大打印下来使用。

在gogokid质检团队和外教的共同帮助下,小学员Fiona“看不清”的烦恼得以有效解决,学习效果也有了显著的提高。而看到外教老师为了Fiona专门多花一倍时间重新备课,让孩子学习变得越来越顺利后,家长又特地通过gogokid平台为外教送去了感谢信,对外教的用心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gogokid外教老师使用“放大版”教具为Fiona上课)

从响应用户反馈的针对性抽检,到对课程直播情况追踪的实时质检,再到对整体外教考察的全面质检,质检团队在日常通过“点-线-面”的三维质检模式对教师质量进行监督。在发现问题后,质检团队也会第一时间采用容易被接受的方式为老师指出合理的优化路径,提升教师的课程质量。

曾经有教师反馈gogokid在某一阶段的课程内容制定不合理,教师质检团队第一时间结合其他教师的反馈,再对该教师的上课过程进行复查后,发现其实是这位教师对该阶段的课程内容主次把握不够准确。为此,质检团队与该教师进行了深度沟通,分析问题所在的同时,也邀请培训团队帮助其重新把握这类课程的授课重点,在有效提升外教授课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教师的黏性。

相比教师质检, gogokid教研质检工作则更多专注于线上及线下教研产品本身的质量检验,上演了一幕幕现实版的“大家来找茬”。团队围绕知识性及常识性问题、语言逻辑、文字问题、图文匹配、版式问题、音频、动画设计等方面展开反复审核,确保了内容的准确性、流畅性及难度的适配性,希望给孩子正确的引导。

教研质检深究细节,上演现实版“大家来找茬”

在美国现实场景中,门廊是否算房子的一部分;美洲豹身上的斑点是实心还是空心;熊猫尾巴是什么颜色的......这些都是在线少儿英语学习品牌gogokid教研质检团队在进行日常质检工作时需要细细研究的问题。

教研质检团队作为gogokid教研产品正式推出前的最后一道关卡,会对文字、画面、音视频等细节进行最终校对,保证孩子能够准确习得知识。例如,在一次对拓展课动画质检的过程中,质检团队人员细心地发现摊位上的蔬菜摆放顺序出现了前后动画场景设置不统一的问题,前一个画面里青菜摆在中间,但后一个画面却变成了蘑菇摆在中间。虽然这个穿帮镜头不会对孩子的课程学习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但质检工作人员依然本着严谨的态度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教研同事,动画师也赶工对画面进行了及时调整,确保了前后画面一致,课程得以如期上线。

团队成员表示“虽然大家可能不会关注到那么微小的细节,但我们有责任确保所有教学内容准确输出,逻辑严谨,要注重每一个细节对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审美意识等方面的影响,进行正确的引导”。其实,像这样对细节问题进行认真核对的工作,也只是gogokid质检团队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图:摊位上的蔬菜摆放顺序修改前后的对比截图)

除了着眼于具体细节,教研质检团队还需要对课程体系框架进行实时把控。通过接收教师反馈、回看课程等方式与教研团队进行配合,从知识结构、难度匹配等方面考察课程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能否被学员接受理解,从而促进孩子们语言能力的开发、真正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达到学习效果最大化。质检团队也会与教研团队定期组织沟通会,对课程设置的相关内容进行探讨,用质检沉淀的经验反哺教研团队,促进教研水平的提升。gogokid在教学模式和运营理念等方面的不断优化提升也将为更多孩子带来更优质的英语学习体验

gogokid专家级一体化质检团队,成员均为资深教育工作者

一直以来,gogokid秉承着“专心做教研,用心做教育”的理念,不但投入了大量资源强化师资和教研,同时也专注于产品创新和系统化效率的提升,而打造专家级一体化质检团队可以算做是gogokid深耕教育的其中一项重要任务。

据了解,gogokid专家级质检团队成员均为资深教育工作者,团队成员全部具有3年以上的一线教学经验和外教培训经验,对教学及教师培训工作有着独到而深刻的理解,善于为教师进行教学经验和授课技巧的培训,而且质检团队也非常了解课程、教学目标。专家级的一体化质检团队,可以说为gogokid锻造高品质课程之路添加了又一重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