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管家“群出行”功能,入选微信支付社交互动优秀案例

互联网
2019
04/04
15:03
分享
评论

近日,微信在广州召开了2019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高铁管家“群出行”功能入选微信支付社交互动优秀案例,在大会上受到广泛关注。据了解,“群出行”功能是高铁管家全新升级的高级模式中的重要功能之一,通过微信社交互动分享机制,解决帮他人订票、集体订票的难题,提升用户的出行预订体验。

1111.png 

(高铁管家小程序入选微信支付社交互动优秀案例)

基于微信生态,高铁管家一直围绕着社交分享深挖出行服务的创新。作为国内最早做行程管理服务的APP,从一开始就设计了基于微信的分享机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分享自己的行程信息;并且打通微信与APP的账户体系,通过公众号推送预订信息和行程信息,让用户可以更好的进行行程管理。小程序的快速兴起,进一步释放了高铁管家的行程服务能力,正晚点查询、车厢订餐、火车票红包、车型查询、行程分享等等实用功能广受欢迎。据阿拉丁小程序指数显示,高铁管家在2018年5次进入月度小程序TOP100榜单,最高排名全网第33位。

高铁管家首创的群出行功能,是基于高铁管家的火车票预订、列车动态信息、列车行程分享等功能进行创新升级,主要服务于专业组织集体出行的用户,旨在解决此类用户集中订票的效率和流程问题。用户在微信中搜索“高铁管家”微信小程序,便可使用群出行功能。得益于微信的社交属性与强分享功能,高铁管家“群出行”能够极大方便群体用户的行程管理,提高出行效率,因此收获一众用户的青睐。

222.png 

(高铁管家全新升级 高级模式上线)

为方便群体用户出行,除微信小程序外,近日高铁管家APP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推出高铁管家高级模式,在APP内推出群出行的创建与管理功能,并支持更多实用和便捷的操作,用户可通过在高铁管家APP首页顶部点击切换高级模式。用户在高级模式下,选择出发及目的地、时间、车次,便可创建新的群体出行计划,选定所有出行乘客及相应的高铁座位后,就可以开始为群成员订票,还可自行修改或删除行程。

除了首创的“群出行”功能,高铁管家APP的此次升级中,还上线了“城际通勤”的功能,面向异地通勤人群,帮助其进行工作日上下班通勤行程的推荐与管理。用户使用高铁管家APP,在行程页面,添加城际通勤,输入家庭和工作地址,设定通勤个性化时间需求,便可完成设置,系统将自动为用户推荐通勤行程计划。根据不同的行程规划,高铁管家会为用户提供包括车站导航、候车详情、火车票推荐、车站天气、专车接送站等全面的智能通勤行程解决方案,除此之外,高铁管家还将会为用户主动推送行程建议,比如“北京站客流量较拥挤,请提前45分钟进站候车”。为异地通勤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通勤行程管理,是高铁管家“城际通勤”功能的核心所在。

3333.png 

(高铁管家APP“城际通勤”功能)

高铁管家负责人表示,以往高铁管家关注的是广泛的出行人群,得益于与母公司旗下航班管家的数据与资源互相打通,高铁管家的服务覆盖铁路、航班、专车接驳三大出行场景,覆盖用户出行的方方面面,旨在为出行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有出行需求就有高铁管家。而这一次APP升级中,我们希望关注更为垂直、更为具体的人群,比如专业组织集体出行的用户(旅行社人员、公司人事等)和异地通勤的人群。在以前,这两类人群需要自主去计划行程、查询动态、抢票购票等,为了简化操作流程,让出行变得更加智能,我们开发并上线了这两项功能,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到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