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纷纷瞄准菜市?苏宁小店4月下旬上线菜场服务

电商
2019
04/03
17:18
陈维城
分享
评论

巨头纷纷瞄准菜市?苏宁小店4月下旬上线菜场服务

4月3日,苏宁小店宣布将于4月下旬,在小店APP平台上线商品预售和苏宁菜场两大重点功能模块。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期,阿里、腾讯、首农等都纷纷加码布局菜场服务。

据悉,预售功能将采取先销后采的模式,依托苏宁供应链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更新鲜的生鲜商品。苏宁菜场则会针对蔬菜、鲜肉、豆制品、活鱼(现杀)等商品,给消费者提供当天预订。

相关业务负责人透露,苏宁菜场计划在业务正式上线后,执行每天晚上9点前截止订单的服务准则,以更好地在用户周边的原产地进行商品的调配。次日6点前,供应商会将清晨采摘处理的备货配送至全国5000家苏宁小店,供用户在早上7点及晚上9点的时间区间内自提。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期买菜服务备受追捧。盒马3月28日在上海连开三店 ,新业态盒马菜市首次亮相。与此同时,北京首农与罗森宣布共同进军社区生鲜便利零售。“谊品生鲜”宣布完成了腾讯领投的 20 亿元B轮融资,其他资方还包括了今日资本、美团龙珠资本、钟鼎资本等。

此外,3月26日,美团买菜启动北京市场的测试,为天通苑、北苑两个居民区服务站周边1.5公里之内的社区居民提供“手机买菜”的服务。口碑饿了么目前的买菜业务已在全国100个重点城市铺开,未来将迅速扩张至500个城市。

业内人士介绍,本地菜市场有时效性,超市覆盖不够密集,加上大城市生活节奏加快,一些居民特别是上班族,买菜难问题突出,所以买菜领域具有较大的用户需求,各平台纷纷加码线上买菜服务、社区生鲜市场也是有章可循。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维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小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苏宁小店名京九合院前置仓正式开业。作为首个在西安布局前置仓的平台,苏宁小店再次将智慧零售的有效模式惠及到更多的用户。
电商
前不久刚在成都开出全国第5000家门店的苏宁小店,再一次在成都掀起了智慧零售的旋风!
电商
苏宁小店1月21日启动“三公里灯塔”公益活动向“城市守护者”致敬,在国内媒体和社交媒体引发关注之后,近日更是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人民日报Twitter、FaceBook社交媒体账号的聚焦。
滚动
1月21日,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将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声明显示,易到现有34亿元负债中28亿元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
原创
1月21日,苏宁小店启动了“三公里灯塔”计划,向“城市守护者”致敬。“三公里灯塔”以苏宁小店为平台,在春节期间为他们提供专属的免费服务,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100位“城市守护者”,为他们提供年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