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诈消费者,Office Depot被罚2500万美元

业界
2019
03/29
12:21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Office Depot

据悉,由于涉嫌利用虚假恶意软件欺骗客户支付数百万美元,用于计算机维修服务,来自加州的技术支持软件Office Depot和Support.com同意分别支付25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用于诉讼案和解。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布的新闻稿称,该机构将在收到这两笔和解款后,向受到两家公司欺诈性技术支持影响的客户提供退款。

“消费者很难保护他们的计算机免受恶意软件、病毒和其他威胁,”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这起案件应该向企业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即如果它们利用欺骗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他们可能不需要的昂贵服务,将面临严峻的后果。”

FTC在起诉书中表示,Support.com据称与Office Depoy合作,向使用PC Health Check的客户出售昂贵的电脑维修服务,并说服客户“从2013年合并的Office Depot和OfficeMax”购买技术支持服务。

2016年曾有外媒报道,一名举报者告知记者,当时Office Depot的员工被内部程序强迫使用PC Health Check电脑诊断软件,而该软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显示用户电脑上存在恶意软件感染。

之后,Office Depot的员工会提出通过通常会产生额外费用的程序,来修复“受影响”的计算机。

当时的报道记者带着新电脑前往了位于华盛顿和俄勒冈的Office Depot商店,并在那里发现六台笔记本电脑中有四台感染了恶意软件,随后员工主动提出清理服务,并索取额外报酬。

记者随后将这六台电脑从西雅图带到IOActive安全公司,以确认Office Depot的恶意软件结果,但并没有发现恶意软件的痕迹。

FTC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许多获得错误扫描结果的消费者,从Office Depot和OfficeMax购买了高达300美元的计算机诊断和维修服务。Suppport.com帮助完成了服务,并对每次购买进行提成。”

FTC在新闻稿中表示:“例如,2012年,一名OfficeMax员工向公司管理层投诉,称‘我无法为了多赚几美元,就向客户撒谎’”。

此外,“尽管存在这些内部警告,但根据起诉书,Office Depot一直持续到2016年底前,都在宣传和使用PC Health Check项目,并逼迫商店经理和员工通过该项目进行销售。”

FTC的调查和和解很可能是2016年11月18日,参议员Maria Cantwell办公室写信给时任FTC主席Edith Ramirez的直接原因,参议员在信中要求该机构调查Office Depot误导客户购买不必要计算机维修包的做法。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fice Depo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