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发邮件解释关店:绝不关销量好的门店

业界
2019
03/28
17:37
环球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最新曝光的备忘录副本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向全体员工发送电子邮件,为关店一事进行解释,以消除他们对公司关闭特斯拉部分门店的困惑。

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说:“除非在租金高得离谱的极少数情况下,访问率高、销售额大的门店,绝对不会被关闭。此外,特斯拉将继续在世界各地开设符合上述标准的门店。” 当然,如果特斯拉认为可以增加销售额,该公司将开设更多的门店。

特斯拉为此还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向公众解释其计划转变的心态。博客文章中称,经过审查,该公司决定关闭部分的门店。“我们将需要在全球范围平均提高约3%的汽车售价。另一方面,我们只会关闭约半数门店,因此而节省的成本只有一半左右。”

马斯克澄清了对特斯拉决定只在网上销售汽车的一些误解。马斯克写道:“‘所有销售都将在网上进行’的意思是,购买特斯拉总是通过潜在新车主的手机或电脑完成。”

马斯克电子邮件备忘录摘要如下:

围绕特斯拉门店和销售团队仍存在些不确定性。希望这张封邮件能澄清一切。如果有什么事我忘了提及,请让我知道:

一、访客率高、销售量大的门店绝对不会关闭。这样做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除非在极少数情况下,比如租金高得离谱。此外,特斯拉将继续在世界各地开设符合上述标准的商店。

二、在访客率较低,即大部分营业时间内空置、且销售额也较低的门店,将逐步被关闭。这些地方类似于贫瘠土地上的种子,没有道理这样的门店应该继续营业。

三、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将对处于中间位置的门店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有某种方法允许它们独自承担其费用。如果有这样的方法,它们将保持营业,否则就会被关闭。然而,这些门店将有公平的机会证明他们的业绩。

上述原则也适用于销售团队。对于做出重大贡献的任何人,都不会被解雇。

“所有销售都将在线进行”的意思是,购买特斯拉总是要通过潜在车主的手机或电脑完成。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门店里,都需要这样做。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同,车主订购特斯拉并不需要任何实际的文书工作。

这与从其他汽车制造商那里购买车辆的正常预期大不相同,我只是想强调下,订购特斯拉汽车超级容易,可以在2分钟内通过你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的Tesla.com页面完成。订购特斯拉并不比叫车难多少,但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一点。

【来源:环球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