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手持无绳吸尘器 V11 国行版即将发售,我们提前体验了一下

业界
2019
03/28
22:24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继上周美国发布后,本周戴森将在国内正式发售手持无绳吸尘器 V11,发售前一天戴森在北京召开了 V11 的国内发布会,爱范儿在现场提前体验了这款产品。

吸力更大、更加智能化的 V11,价格也更昂贵了

V11 是戴森的第四代无绳吸尘器,从外形设计来看,除了尺寸有所增长,V11 相比上一代 V10 并无太大变化,这次的产品升级主要体现在吸力和智能化两方面。

▲ V11(左)和 V10(右)的数码马达对比图,V11 比 V10 多了两个扩散器,用于减少乱流和改进噪音。

一方面,V11 采用了戴森目前最强劲的数码马达,并通过加大叶片设计和增加三重扩散片,使其吸力较 V10 提升了 40%。

另一方面,V11 机身后侧搭载了一块液晶显示屏,能实时报告机器性能状态,包括剩余运行时间和当前吸力模式,同时增加了清洁提醒和自动模式,使其更加智能化,而这也是 V11 最大的两个亮点。

清洁提醒

再好的产品,如果不注重维护和保养,都会影响其使用体验,吸尘器更是如此,如果不及时对刷头、滤网、尘筒进行定期清洁,则会损耗吸尘器的吸力和性能。

出于这个考虑,V11 加入了「智能动态负载」(DLS)系统,当 DLS 系统监测到机器内部压力陡然下降时,屏幕会提醒有堵塞;如果是缓慢下降,则会提醒清洁滤网。比如当我用手堵住吸管时,屏幕上会出现「气管堵塞」的黄字提醒,同时还有一个动态画面提示你发生堵塞的具体位置。

自动模式

毛毯容易藏污纳垢,清洁时往往需要使用更强效的刷头,但这样的刷头并不适用于木质地板,如果每次都要为了保护地板更换吸头,未免有些麻烦。

V11 在节能和强效模式外,增加了自动模式,可根据不同地面类型智能调节功率和运行时间。不过这个模式目前只有在搭配高扭矩吸头使用时才能启动。

戴森工程师表示,V11 内嵌三个微处理器,分别位于马达、电池和高扭矩吸头内部,其中高扭矩吸内置的微处理器能根据地面材质变化感知刷条阻力的变化,与数码马达和锂电池组内的微处理器实时互联,以此自动调整吸力。

为了真实还原使用场景,戴森还在现场搭建了厨房、卧室和客厅三种场景,爱范儿在客厅场景进行了体验。

在客厅场景,自动模式的效果非常明显:当我将高扭矩吸头从较平滑的瓷砖转移至阻力更大的地毯时,能从声音和机身震动的增大明显感受到马达转速的增快;而当我再移回至瓷砖时,马达转速则有所放缓(声音和震动也减小)。另外在吸力变化的同时,吸尘器的运行时间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但作为体型娇小的女生,我在单手操作 V11 时感觉有些费劲,不能轻松转动吸头的方向,而在使用超过 1 分钟后就感觉略微累手。

按照不同的配件搭配,V11 为用户提供了 Absolute 和 Fluffy 两种版本可选,前者售价为 5490 元(含 1 个地板吸头和 4 个配件吸头),后者售价为 4990 元(含 2 个地板吸头和 5 个配件吸头)。

中国版本的 V11 是目前所有 V11 版本中性能最强大的一款

▲ 2012 年 11 月至今,「戴森」一词的百度指数,其峰值出现在去年 10 月(美发造型器 Airwrap 发布)。

今年是戴森进入中国的 7 年。从吸尘器,到吹风机,再到去年全网刷屏的卷发棒,提起戴森,国内的消费者往往会给它贴上「黑科技」、「网红戴森」的标签,而这些标签背后是戴森对技术研发和本地市场需求的高度重视。

一方面,戴森在全球拥有 12000 名员工,其中工程师和科学家就有 4500 名,占总员工数的 1/3;而新加坡技术中心每周投入的研发费用就高达 800 万英镑(约 6940 万元)。

这些工程师除了帮助戴森不断追求性能上的极致,戴森东南亚地区地板清洁品类总监凯文 · 格兰特在接受爱范儿采访时还表示,戴森投入了 20 亿英镑用于研究未来技术,这些技术将被应用于戴森各个品类的产品。比如 V11 能根据当前运行状态智能计算剩余使用时间,就运用了戴森在大数据、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技术。

据官方透露,此次有 315 位戴森工程师参与 V11 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仅研发中制造的零部件原型就多达 32500 个。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市场重要性的不断提升,2017 年戴森也在上海组建了本地工程团队和实验室,以研发更符合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戴森产品。

除了注重中国消费者对前几代吸尘器的使用反馈,在 V11 研发过程中,戴森上海实验室的工程师还花了 18 个月走访了中国消费者的真实家居环境,发现中国家庭的居住环境相对较小,且普遍采用高光硬质木地板,所以更需要功能强大、外形轻便,同时能够全面清洁家中每个角落的清洁设备。据凯文 · 格兰特透露,中国版本的 V11 是目前所有 V11 版本中性能最强大的一款。

尽管戴森的定价远高于行业平均,但这些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高级家电,这些年在全球卖得越来越好了。根据今年 1 月戴森发布的 2018 年财报显示,戴森 2018 年营业收入为 44 亿英镑(约为 390 亿元人民币),利润为 11 亿英镑(约为 9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 33%。其中亚洲市场,特别是韩国、日本和中国市场,对戴森的全球业绩贡献重大。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戴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在虎嗅工作快两年了,说实话,很少有像戴森这种品牌,能够在虎嗅文章的评论区中几乎是一致好评的。但无论是吹风机还是卷发棒,戴森似乎一直在给姑娘们种草。
新零售
说到戴森你会想到什么?独特的无叶风扇、强劲的真空吸尘器、颠覆行业的吹风机 …… 当然还有最近比较火的卷发棒,不管是什么产品," 贵 " 一直都是戴森的代名词,不然为什么一款台灯都能卖到 4000 元!
新零售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空气净化暖风器主要存在以下缺陷:产品说明书“重要的安全说明”部分,未按照有关标志和说明的规定注明“本产品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
家电
本次召回涉及的产品型号包括HP00、HP01、HP02和HP03,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原产国为马来西亚。
家电
 以吹风机和吸尘机闻名世界的英国公司戴森(Dyson),将投资25亿英镑(约合223亿人民币)开发一款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说“与其他电动车绝然不同”的电动车。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