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宣布退休

业界
2019
03/27
17:03
蓝媒汇
分享
评论

作者|叶二  来源|蓝媒汇

蓝媒汇获悉,腾讯网原总编辑、资讯运营部总经理王永治在今天下午以内部邮件的形式宣布退休。

据悉此番人事调整,或与腾讯目前正在进行的内部中层退休计划有关。

此前有消息称,腾讯自20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后,正在裁撤一批中层干部,主要包括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别。

蓝媒汇了解到,那场大会上,马化腾提到“对于管理干部,要做到能上能下,干部不是终身制。”

事实上更早在去年腾讯20周年大会上,刘炽平就曾代表总办宣布“青年英才计划”。在该计划里,腾讯将把20%的晋升机会给予年轻人,这将是硬性的百分比。他表示,更重要的是给机会,“一个公司要年轻,一定要有很强的新陈代谢能力,也代表人员要不断的流动。”

腾讯正在实施中层退休计划,提拔年轻人上位。王永治的退休,也只是个开始。

资料显示,王永治,新华社记者出身。2005加入腾讯,至今也15年。其历任腾讯网新闻中心副总监、腾讯网编委、体育部助理总经理、腾讯网总编辑等职务,曾因“纸媒必死”言论,引发业内热议。

蓝媒汇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王永治所在的资讯运营部,此前是在OMG事业群,现在是腾讯PCG事业群下的一个部门。

去年9月,腾讯宣布公司架构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此次调整,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被拆分,腾讯将内容资源进一步被统一到PCG体系。

这也使得PCG成为容纳新部门最多的事业群。一来同质化部门面临整合,同类型岗位的干部也面临竞争上岗,二来在腾讯提拔新鲜血液的大背景下,腾讯悄然开启的管理干部裁撤潮中,PCG首当其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