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快消集团召开2019年战略合作发布会 带动快消行业全面升级

互联网
2019
03/26
18:10
分享
评论

素有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和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春糖会”)近日在成都拉开帷幕,众多食品、饮料、酒水企业齐聚蓉城。春糖会前夕,2019苏宁快消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也亮相成都,会上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回顾了2018年苏宁快消的成绩单,并为2019年苏宁快消的发展定调。

(图:3月19日,2019苏宁快消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整合快消事业群,助力2018年“智慧快消”布局

2018年初,苏宁发布“智慧快消”战略布局,成立大快消事业群,计划未来三年在小店、母婴领域做到中国第一,生鲜做到极致。一年间,在“智慧快消”战略布局下,苏宁快消业务强势崛起,全面落地。

苏宁快消整合苏宁线上超市、苏鲜生、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以“集团军”的规模进军大快消市场。其中苏宁小店更是构建起“场景互联网”,深入城市CBD、社区,向消费者提供以快消商品为代表的全品类商品。一年多来苏宁小店加速落地,目前已覆盖全国70座城市,20000个社区,15000个社群,6000万用户,实现消费者体验和行业效率的双重提升。

(图:苏宁小店)

在母婴产品零售领域,苏宁快消也是持续发力。2018年,苏宁红孩子在店面设计、场景体验等方面都有大幅创新和升级,所有线下和线上的业务流程全部打通,包括商品、会员、促销、库存等。发布会上卞农表示,目前,聚焦母婴需求的苏宁红孩子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2500名育婴师,2018年累计服务了超10万个家庭,目前已经落成母婴室超1000家。2019年,苏宁红孩子还将与苏宁广场、地铁、企业等多方携手,目标自建母婴室达5000家。除此之外,在店面规模扩张上,苏宁红孩子截至目前累计门店数量达163家,覆盖全国74个核心城市。2019年红孩子门店预计还将新增150家。

(图: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在发布会上讲话)

把“生鲜做到极致”,这是苏宁快消2018年的承诺,对于生鲜领域的发力,卞农在发布会上给出了一组典型的数字:2018年苏宁大快消生鲜团队深入榴莲产区,源头直采优质榴莲,全年榴莲销量高达500万个,重量达到10000吨。生鲜的发展离不开极速物流的支撑,截至目前,全国46座苏宁冷链仓正式投产,覆盖179个城市,专业冷链仓储面积超过20万平,即便是榴莲这种热带水果,也能顺利下沉到多线市场。

       推进精细化业态运营,加码2019年快消市场

回顾2018年快消事业,苏宁硕果累累,利用自身多业态、线上线下融合优势,整合用户数据与消费场景,构建起智慧快消新生态,为消费者提供了极智的消费体验。2019年2月,苏宁借势发力成立快消集团,被业界看作是2018年快消事业群的升级版。苏宁快消集团融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统筹线上超市、苏宁小店、苏鲜生以及苏宁红孩子的商品运营管理,提升了整体快消商品经营的专业度。

(图:2018年12月,苏鲜生广州店开业现场)

可以说,苏宁快消集团的成立,进一步实现了多业态的供应链整合,建立起多渠道融合、本地化网购、社群化品牌营销的运营特色,让真正的智慧快消全面服务消费者。

从苏宁快消事业群的创建,到快消集团的成立,再到2019苏宁快消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的召开,其背后体现的是苏宁的智慧零售布局。在技术的驱动与智能化业态的布局下,苏宁努力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包含生鲜、便利店、母婴等在内的品质生活圈。而苏宁快消也在智慧零售理念的指导下全面进化升级,不断刷新行业增速的新纪录。

而此次苏宁快消集团召开的2019战略合作发布会,是苏宁为了更好的推进精细化业态运营的重要举措,也是苏宁大快消再加码2019快消市场的重要一步,预示着苏宁快消集团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创2019年快消行业新的辉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