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公布第五期学员名单,水滴互助沈鹏被录取

互联网
2019
03/26
17:58
分享
评论

昨天,马云、柳传志等知名企业家创办的湖畔大学正式公布了第五期学员名单,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等知名创业者入选。

湖畔大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 第五期一共录取了41位学员(含1位跨界生),其中女性学员13位,占比1/3,成为湖畔女生比例最高的一个班。

湖畔大学表示,女性学员增加,背后折射了创业趋势的变化,从对规模的追求,走向对个性与柔性的追求,女性创业者的坚韧、热爱、持久与敏感,越来越凸显出独特的优势。

第五期学员覆盖了14个行业,其中排名前五位的是消费、医疗、教育、人工智能和文娱。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所在的领域就是大健康领域(医疗)。

沈鹏是水滴筹、水滴互助的创始人兼CEO,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和清华大学,创立水滴公司之前曾经参与过美团团购、美团外卖的创业,是美团外卖的联合创始人。

2016年4月,沈鹏离开美团创立水滴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包括:免费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网络互助平台-水滴互助以及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水滴互助,目前水滴公司的付费用户已经超过2.1亿,业务高度渗透了了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被外界称为“下沉市场四天王”之一。

2017年8月,水滴公司对外宣布已经完成1.6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蓝驰创投联合领投,创新工场、高榕资本、IDG资本、美团点评、彤程公益基金会、猎豹移动创始人傅盛等联合跟投。另有知情人士爆料,水滴公司近日已完成十几亿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

作为明星创业者,沈鹏2017年获得过2017年福布斯亚洲“30 under 30”精英及2017年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精英。去年,沈鹏还获得了2018年《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