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会员数量增长放缓,亚马逊打算开拓欧洲体育市场

业界
2019
03/26
13:56
杨莹
分享
评论

将美国职棒大联盟MLB.TV收进自家Prime平台后,亚马逊又把目标对准欧洲市场。

近日,亚马逊公司表示,计划为Prime平台招聘一位专门负责收购体育版权的高管,为扩张其在欧洲市场的体育直播版图做准备。

这位高管角色,将主要负责Prime在欧洲的版权收购谈判。因此,亚马逊希望能找到一个行业经验丰富、在体育领域具备商业判断力的人才。

与此同时,亚马逊还有意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纽约本地广播YES Network——本次收购属于合作竞购,收购团队中还包括纽约洋基队、MSD Capital、RedBird Capital Partners和Sinclair广播集团。

今年3月,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正式收购收购二十世纪福克斯。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迪士尼同意出售22个福克斯的地区体育频道,Yes Network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一家。

Yes Network服务于纽约大都市区,是一个以体育为中心内容的区域性频道,该频道播出纽约洋基队、布鲁克林篮网和纽约市足球俱乐部等本土球队的比赛。

由于Prime会员数量增长放缓,亚马逊期望,Yes Network频道下赛事能够刺激更多球迷加入该平台。

从2016年开始,亚马逊已经进入体育转播领域,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版权布局。

这家公司首先瞄准最受北美观众喜爱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2017年,他们向NFL支付5000万美元,购得每周四晚10场赛事的版权,该直播只开放给亚马逊的视频付费会员。

2018年5月,亚马逊以2年1.3亿美元的价格,再次拿下NFL周四夜赛的新媒体转播权。

除了专注北美用户的NFL赛事,2017年,亚马逊以每年1000万英镑接过ATP巡回赛在英国和爱尔兰的转播权。在德国和奥地利,亚马逊则获得德甲权益。

然而,网球和橄榄球并非英国观众最感兴趣的赛事。为了拓展英国市场,亚马逊于2018年6月与英超达成协议,获得2019-2021三个赛季每年20场的直播权益,此打破多年来天空体育和英国电信对于英超联赛的垄断。

除此之外,亚马逊在体育领域涉猎广泛,包括前文提及的MLB棒球赛事合作、与职业沙排协会签订的三年全球转播权等。亚马逊旗下原本只直播电竞赛事的Twitch,甚至已经开始转播NBA赛事。

不仅争夺转播版权,亚马逊还投入体育内容的创作。

2018年8月,亚马逊Prime上线一部为曼城拍摄的独家纪录片《孤注一掷:曼彻斯特城》。一个月内,视频下载量超过1000万次,并成为英国全国电视奖“最佳实况娱乐节目”候选作品。除了曼城,亚马逊还与马拉多纳、拉莫斯等合作拍摄纪录片。

从热门的橄榄球、足球到相对小众的棒球、沙排,从北美本土到欧洲赛事,亚马逊希望通过购买体育版权来吸引国际市场用户。

然而,在各大互联网巨头入局体育版权市场的当下,亚马逊面临着挑战——原本已经高昂的转播费用在竞争下被进一步推高,订阅费和广告费能否回本依然是未知数。

尤其不同地区版权市场的差异较大,亚马逊仍需更成熟的本地化运作,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在欧洲设立专门的版权收购高管职位,亚马逊或正是出于此意。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杨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rime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