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如何备受全球赞赏 联想王传东给你答案

互联网
2019
03/26
11:12
分享
评论

3月22日,第二届全球营销技术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如期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受邀出席并发表了演讲,演讲中,王传东呈现了一个人们耳熟能详,却有略有一丝陌生的联想。

图片1.jpg

陌生,是有新姿态的联想

人们爱看小人物逆袭,更爱看大企业倒台,在这个“全民监督”的年代,联想面对了太多的指责。而起源于11名科研人员的联想,从骨子里就带有理科生的傲骨,希望利用产品与实力证明自己的正确和强悍,用沉默面对谣言,用事实对抗水军。

不过最近,联想的出事风格略显不同,3月7日,针对MWC上的谣言,联想与王传东先后发出了今年的第一个声明,针对谣言进行坚决抵制,不惜一切代价挖掘相关幕后黑手,呼吁大家珍惜中国制造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王传东更是直接甩出8个大字,坚决表明自己与联想的立场:纯属谣言,勿信勿黑!

图片2.jpg

与以往的沉默和冷处理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这次联想的响应速度快到惊人,显然,懂得与时俱进的联想人,学会了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公关声明节奏,快、准、狠,让人颇感陌生。

此外,联想给自己贴标签的行为也越来越多。近日,王传东在联想组织的“智慧联想之旅”第一站,走进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时表示:联想和华为一样,就像在奥运赛场上的选手一样,各自在不同的奖项中拿到了冠军,是值得国人骄傲的事情,都是从中国走向世界的选手,高调承认了联想的中国基因和联想极高的国际地位。

熟悉,是联想不变的陪伴

今年,是联想集团成立的第35个年头,人们的脑海中还清晰地记得当年11名科研人员创建联想时的是传达室;人们也记得联想的“联想1+1”计划,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了一台电脑;人们也记得家里的第一台电脑,就是熟悉的Lenovo联想电脑;当然,人们更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TOP赞助商的联想,推出了一列含有中国红及祥云元素的电脑,在全世界瞩目之下将联想的烙印深深地留在了中国人的心中。

联想在国际化的过程中也令人印象深刻,比如2004年联想对IBM PC业务进行收购,成为全世界当之无愧的PC龙头,被称为“民族英雄”。作为陪伴共和国走过半程的中国企业,联想包含着太多人的回忆。

图片3.jpg

在近日受到广泛关注的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则展示了联想在创新力以及在智能PC上的突出发展。

凭借高度自动化的“智造”能力,联宝科技能够一秒下线一台电脑,目前全球每8台PC便有一台来自联宝。产品方面,被誉为智能PC的YOGA系列也诞生于此,相较于普通电脑,智能PC在自然语言交互能力、实时在线、安全性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被认定为是PC发展的未来方向。联想实际产品的落地,无疑将增强中国PC的竞争力。

同时,联宝科技的落地还是联想AI战略的一部分,通过“移植”联宝科技上的成功经验,能够推动其他制造企业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制造转型。而这种方案的推广,将极大地促进“中国智造”的发展,增强国家的竞争力。

在第二届全球营销技术峰会上,王传东表示,联想,因为热爱而年轻,因为创新而年轻。综合联想的表现来看确实如此,联想的内核却从未改变,用创新、用技术,用落地的方案说话,推动中国PC乃至于中国制造的发展。并且,在新时代,联想也在向外界展示了新姿态,因为热爱,因为创新,联想显得更加积极主动,35年的历程过后,又为世人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联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