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教育,gogokid打造少儿英语课程体系“生态闭环”

互联网
2019
03/25
10:20
分享
评论

在我国教育市场上,gogokid是少数专注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这件事的教育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专心做教研,用心做教育”这一核心品牌理念。

“在线教育,的确需要技术手段做支撑,但‘教育’才是本质。我们从未偏离(教育)这一核心,公司成立伊始便在教研端投入了大量资源、精力和努力,这使得gogokid在师资团队、课程体系、动态课件、课堂反馈系统等方面都处于业内先进水平,帮助我们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做好教研,做好根本,才能做好教育,gogokid是一家教育科技企业,这是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在教研方面的投入,要为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做一点实事。”在采访中,gogokid负责人曾这样明确表态。

图:gogokid团队“专心做教研,用心做教育”

与大多数在线教育企业不同,gogokid自成立之初就格外重视教研工作,组建了一支具备深厚教育领域背景的专家级教研团队。扎根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针对我国在线少儿英语教学中遇到的孩子学习动力不足、缺乏长期学习规划、学习效率低下等一系列难题展开教研攻关。

gogokid教研团队在课程设计过程中,深度践行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如:巴克教育研究所的项目式教学法(project-based learning,简称PBL)、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ACTFL)外语学习5C课程标准、哈佛大学“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提出的SED(social & emotional development)课程标准等。这些教育理念贯穿整个gogokid教学体系,让gogokid教学体系更加科学合理,更加适应现代少儿的英语学习习惯。

  做好学前准备,gogokid为孩子制定专属学习方案

对于少儿英语学习,gogokid不光强调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服务的系统性、整体性,也同样强调教学体系的连贯性。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制定学习计划是所有教学过程中最基础的环节,也是gogokid教研团队最先关注、重视的环节。

图:科学测评为孩子制定专属学习方案

gogokid教研团队,以由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ACTFL)历时四年提出的外语学习5C课程标准与著名教育心理学家、哈佛大学“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为核心理论模型,通过科学测评等技术为孩子定制专属学习方案。从自然探索、语言文字、人际交往、自我认知、数据逻辑、空间感知五个方面重现孩子的认知体系,建立孩子的能力模型,根据孩子英语水平划分学习等级,从而给出长期的英语专属学习方案。

“专属学习方案”除为孩子提供系统性的长期学习计划外,还将为孩子在后续的每节主修课结束后生成专属学习报告,方便家长实时跟踪孩子学习情况,查漏补缺,提升孩子学习效率。

  项目式教学法开发孩子英语思维,探索式学习让课堂更精彩

“一个好的少儿英语学习课程,会致力于将60%以上的课堂时间用于引导孩子开口;而让孩子开口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课程主题与他们的生活和兴趣爱好密切结合起来。通过对项目式教学法(PBL)的应用,gogokid的北美外教一对一直播课程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纽约大学英语教育系教授Frank Tang,曾这样评价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学习课程。

项目式学习,也称“项目式教学法” (project-based learning,简称PBL)是一种充满趣味性、挑战性、参与性的教学方法,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批判思维的能力。

图:“项目式教学法”引导孩子探索世界,提升孩子动手能力

gogokid教研团队充分结合项目式教学法的优势理念,在主修课中开创性地增加了设计制作家族树(family tree)、立体模型(diorama)、指纹画(fingerprint pictures)、购物清单(shopping list)等独具匠心的教学项目。同时,还特别引入趣味性更强的主题课程形式,依据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兴趣爱好设置课程主题,激发孩子的求知欲、探索欲,充分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另外,项目式学习过程中,外教老师将通过项目式教学法倡导的4C标准体系,即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思维)、Collaboration(合作)、Communication(沟通)、Creativity(创造力),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让孩子掌握主动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

项目式教学法(PBL)深度践行“Learning-by-doing”的教学理念,即让孩子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学习。据美国国家训练实验室数据统计,实践学习比传统学习的听、读、背诵等传统学习方式效果更好。gogokid项目式教学提倡,尽可能让外教在孩子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引导孩子开口,比如,在“画一棵家族树”项目式课程中, 当孩子动手绘制时,外教老师会引导孩子开口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鼓励孩子自信开口,让孩子在与外教的沟通交流中“讲”英语。

“老师们对项目式教学课程普遍给出好评,认为这些课程符合美式教学思路,能很好地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训练孩子的英语思维,有益于孩子学习英语, 其他机构很少有这样的课程。”外教老师Tabitha对gogokid的项目式教学课程大加赞赏。

 gogokid上线中教梳理课,课后巩固更高效

单就英语学习而言,要想课上听懂并不难,可要想流利讲出口却很不容易,关键就在于课后的巩固练习能否到位。

强调高品质教学,确保学习成果落地,gogokid一直十分注重孩子在主修课之后的巩固练习。因此,gogokid在一对一外教主修课结束后,会根据孩子课堂中的学习数据反馈,为家长推送课后学习报告,并为孩子定制适当的复习作业,哪里薄弱,加强哪里。另外,gogokid已上线由中教开展辅导的中教梳理课,致力于加深孩子对学习内容的整体理解,让孩子的英语学习体系更加完善。

中教梳理课,是gogokid系统性教学中极具创新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节梳理课时长为25分钟,以中教一对一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以Learning Cycle为单位将主修课内容按模块进行梳理,如:单词、句型、phonics等。另外,课程还会针对孩子的薄弱点着重讲解某一板块,帮助孩子达成阶段性的学习目标,实现英语水平的螺旋式上升,提升孩子英语学习效率。

“本来是冲着全北美外教给孩子报的gogokid,现在有了‘中教梳理课’,知识点梳理很细致,课程也很有意思,能让孩子更好地掌握外教课内容,适应外教授课风格,算是意外收获吧!”近期,有位家长这样反馈。

每一份耕耘都有收获,gogokid凭借其对在线少儿英语教研端的大力投入,成功构筑了国内领先的在线少儿英语学习课程体系“生态闭环”。从学前为孩子制定英语学习计划开始,到项目式学习,再到课后高效巩固练习,gogokid在每一个环节都精耕细作、用心钻研,高质保证孩子在gogokid可以获得“从0到1”学好英语、讲好英语的全部教育资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