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总裁徐琨:“流量为王”折戟沉沙,科技型产业公司迎契机

互联网
2019
03/22
14:08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企业的商业销售模式、渠道,以及用户的消费习性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向互联网转型,谋求更好的基业长青和永续经营的生存与发展之路。而那些传统互联网公司,因为流量红利消失,低成本、快速获得流量的方式遇到瓶颈,加之整个互联网投融资环境的遇冷,互联网企业就逐渐成为了传统流量型公司。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后,就不再是传统行业,而是一个新兴行业,适用完全不同的规则。工具化的互联网未来会变成像电力一样的基础设施,每一个行业都会用互联网完成自我改造,改造完成后就是科技型产业企业。”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说。

 流量时代将终结 未来是“X互联网”的时代

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技术上的突破,打破了传统工业时代相对封闭、相对垂直的管理模式,走向了相对开放的互联网式的系统模式。通过互联网,企业可以以足够低的成本和消费者完成点对点、多对多的沟通与协调,保持一个近乎实时互动的状态,让以消费者、客户为起点来重构整个商业模式成为可能。

但这种简单的“互联网+”的网络效应走到今天,已经无法再带动社会持续巨大的价值创新。“流量为王之后,接下来的企业要拼什么?”是企业经营绕不开的话题。

徐琨认为,传统的流量型公司仅仅是利用或叠加互联网,把它当作一种辅助工具,没有深入改造业务流程,激发组织创新和业务模式变革。

徐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将会是“X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红利将从线上转移到线下,并带动传统行业在未来十年发生巨大的转型。“传统企业X互联网”将经历数据化、在线化、智能化、的过程,完成向科技型产业企业的蜕变。

“X互联网”是行业新机遇也是棘手课题

随着互联网下半场的来临,平台与用户的交互渠道已经拓展为APP、微信、小程序等不同模式——通过这些通道,用户不仅可远程实现需求,而且整个交互方式给商家带来的运营效率、营收等方面亦有显著变化。

“X互联网”是传统行业融合、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是传统企业借助互联网手段把线下的生意做到线上去,并将互联网技术融合到产品的生产、管理、销售、服务等环节中。

但是对于非IT信息技术业务的企业而言,如何在理想范围内保证构建这些服务措施方面产生的成本、人力、项目风险等是异常艰巨的问题。数据显示,传统企业真正能够转型成功的仅有3%-5%,起步难,执行差,后继无力等问题在转型落地中此起彼伏。

转型过程中,企业需通过互联网手段和方法进行模式设计、平台建设、试运行等。自建团队的高额成本使其不堪重负,将非核心但有所帮助的业务或部门交给专业供应商来做,是值得参考的方式。比如,Testin云测是先进的应用服务平台,在应用服务方面,早已为亟待转型的传统企业提供了包括测试、安全、推广、产品优化、流量变现、AI数据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以期为不同传统企业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提供助推。

 让应用更有价值 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首选

Testin云测从难度较高的测试切入市场,成立近8年以来,已顺着测试这条线,又陆续培育出推广、安全、AI大数据产品优化等服务,最终将自身定位于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应用服务。

Testin云测始终强调“让应用更有价值”,即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产品和服务首先考虑如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收入、效用最大化产生的经济价值;所有业务直接作用于应用质量,保障信息安全,提升产品价值;Testin云测有足够的服务经验,可以帮助企业产品达成用户体验的全面进化,卖产品亦是卖文化,打造有个性有温度的品牌。

目前,Testin云测已为全球超过100万的开发者和企业提供测试、安全、推广、产品优化、流量变现及AI大数据解决方案,为互联网、AI、大数据、IoT等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保驾护航。

移动互联网的先行者 企业高速发展的助推器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先行者,Testin云测是伴随着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移动互联网出身的天然优势和服务的专业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产业企业寻求Testin云测的服务。

2015 年,招商银行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并采用Testin云测的一系列服务保证质量。截至 2018 年,招商银行掌上招行和掌上生活 app 的用户数量都过亿,个人交易中移动端交易额超过总额的86%。

2017年,中国平安提出全面移动互联网化的战略,旗下有上百个 APP,其中平安好车险一年内更新了 27 次,一个月至少更新 2-3 次,进一步摆脱“传统企业”标签的桎梏。

通过Testin云测提供的一系列服务,招商银行、平安、良品铺子等被很多人视为典型的“传统企业”,在过去几年发展过程中,成功地实现了拥抱互联网、通过“传统企业X互联网”结合的方式,不仅构建了新的商业模型,而且在用户服务、品牌口碑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的效率提升。

而除了招商银行、平安、良品铺子之外,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亦正透露着这种新需求。

徐琨表示,Testin云测作为提供与应用相关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应用服务平台,除了可帮助企业节约更多成本投入、实现更高效率的经营和运营绩效之外,还能给这些科技型产业企业传达一种更具价值的“价值+”理念,真正赋能企业的快速发展。从这个节点来说,Testin云测之于科技型产业企业的意义,不亚于高速路上的助推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