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黑科技的联想智慧之旅 中国智造展现联想创新力

互联网
2019
03/22
10:14
分享
评论

近日,联想智慧之旅正式开启,第一站选定安徽合肥的联宝工厂。说起联宝工厂可能会让人有些陌生,但人们需要知道的是,联宝具有一秒下线一台电脑的强大生产力,而全球每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出自联宝科技。这些骄人战绩的背后是联想在化制造为智造的强力助推。

1.jpg

之所以选择联宝科技作为智慧之旅的第一站,联想想必是希望能从电脑生产的源头发起一场溯源之旅。目前联宝科技已经实现订单自动下达,原材料自动输送,库存管理透明化,生产过程高度精益化,订单交付时效管理和品质管控全面系统化。在强化全流程管理的同时,联想还在持续推广智能机器人的灵活运用,以推动实现成品运输和生产全自动化。

2.jpg

除此之外,联宝科技拥有全球PC制造业最大的单体厂房以及业界领先的主板、整机生产线。在自动化程度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据了解,联宝科技的SMT线自动化水平最高已达到75%,日产主板可达12万片,为高效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保证电脑组装能更加准确高效,BOX精益生产车间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据了解,联宝的笔记本生产车间有26条流水线配置了集生产计划、原料准备、生产管理于一体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拥有智能机械手臂、自动测试系统、自动成品称重平台等285套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

在极其高效和规范的生产流程之外,联想的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同样功不可没。比如监测电脑屏幕是否存在黄斑、暗点、水波纹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以前依靠人工才能解决的问题。正是在此类黑科技的加持下,联宝可对产品实时进行智能检验,全面保障产品品质。

3.jpg

通过联想智慧之旅,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智造”的神奇之处。在这其中,联想一方面利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联宝的智能制造建设,在高速生产的同时保证了产品质量;另一方面,联想也一直致力于将这些技术和经验赋能给行业,助力企业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在今年,我国将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尝试。而联想集团长久以来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结合,提供智能硬件、内容和服务一体化的智慧解决方案,为行业也赋能,为企业制造“效率红利”,为中国社会、产业经济发展、用户美好生活做出自身的贡献。联宝工厂正是这样一个鲜活的例子,体现了联想在“中国制造”上的决心与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