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匠心打造新一代云音乐蓝牙音箱 “云石”原创设计获IF设计大奖

互联网
2019
03/21
15:51
分享
评论

3月14日,网易严选依托网易云音乐IP,自主设计开发的全新一代蓝牙音箱“云石”正式上线售卖。而在此之前,“云石”蓝牙音箱凭借独特、极简、温润的设计理念与细节,于2月获得了2019年德国IF设计大奖,也让这款音箱的上线,受到了更多瞩目。

网易严选打造全新数码硬件 云音乐IP二代蓝牙音箱重装登场

随着近些年在线音乐市场的蓬勃发展,在线音乐软件用户群体对于音乐播放质量的诉求也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用户进入了数码硬件产品如蓝牙音箱的消费市场,成为一支生力军。与“音箱发烧友”略有不同的是,这些新入门的用户,会针对外形、便捷性及性价比等方面进行更多考量,从而做出相应选择。

灵敏触控,随手一拍即可切换的操作,机身240g,可一手掌握的重量,电池12小时续航,可持久畅听的体验;正如网易严选介绍的那样,全新上线的“云石”无线蓝牙音箱,希望为其目标用户群体,从方方面面提供“年轻放肆玩”的畅快感受。

据介绍,“云石”与2017年问世的MB1无线蓝牙音箱出自同一“家族”,可视作是MB1的更新迭代版本。一年多来,MB1用优秀的销售数据证明了消费者对其各方面表现的认可,而此番“云石”的上线,更是带来8W大功率扬声器搭配双被动盆设计,以澎湃震撼的重低音体验来回馈用户的信任。

原创设计荣获IF设计奖 “云石”家族化设计风格雏形初见

创立于1953年的德国IF设计奖,因其“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受到全世界广泛认可。在2月份公布的2019年IF设计奖获奖名单中,网易严选“云石”无线蓝牙音箱赫然在列。

据介绍,“云石”打造过程历时近一年,为严选团队原创设计产品,灵感来源综合了前代MB1无线蓝牙音箱的设计理念与当下的时尚元素。“云石”保留了前作圆润的外观,但针对用户使用体验对音箱整体体积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云石”更加小巧,让女性用户也可以单手握住。有个性的方向性边缘穿孔,也最大化的将中间腔体空间留给扬声器,为用户带来更加完美的音质。而触控按键的加入,进一步节省腔体空间的同时,也更加符合时下流行的自然手势交互,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佳体验。

“云石”在外包材质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启用表面有防水纳米涂层的混纺纱布作为外包材质,让音箱本体更加温润有亲和力。曜岩灰、辰砂红、幻彩靛三种可选机身颜色,也可以完美适配不同用户群体的不同场景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严选针对网易云音乐IP数码硬件的设计,会继续遵循简洁圆润的设计风格,未来还会有更多“云音乐家族”数码硬件问世,为更多用户丰富音乐享受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