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牛金科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携手共进 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互联网
2019
03/21
11:21
分享
评论

长期以来,我国高等院校人才在重理论轻实践的教育环境下,与日益变化的社会市场人才需求严重脱节。如何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让高校学生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再面临毕业与就业脱轨的尴尬局面,成为企业、学校,乃至政府需要解决的难题。近日,国内领先的专注赋能消费信贷的金融智能科技集团快牛金科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基地教授团队展开了校企合作交流会议,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校企双方达成了友好共识,共同探明未来校企合作的模式与方向,旨在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学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教授、理学博士韩邦合作为交流团队代表介绍了西电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内容。依托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双一流”985高校的强大背景,在韩教授团队的牵头组织下,西电在学科竞赛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数模竞赛获奖数量和质量位于全国高校前列,并取得了全国数模竞赛本科组Matlab创新奖、国际数模竞赛欧拉特等奖、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专项奖等历史性突破,培养出一大批历经实战的优秀数据建模人才。

快牛金科首席风控官郭曦也就快牛金科在金融科技上的智能决策经验进行了分享。郭曦表示,快牛金科在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已经达到行业领先,不仅完成了从风控模型到全流程智能化的成功转变,还建立起北斗机器学习平台,能够实现离线模型的自动训练。不仅如此,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上,快牛金科完成关系图谱的开发与上线应用,突破了关系图谱技术的应用壁垒。

教授团队表示,西电拥有扎实的理论教学基础和前沿的科研水平,但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是学校教学及学术研究十分欠缺的部分,而快牛金科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应用水平,加上快牛金科具备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是高校优秀人才实践发展的绝佳舞台,双方合作对彼此发展都有良好的推进作用。

快牛金科拥有完善的人才管理制度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尊重人才的理念贯穿整个公司上下。快牛金科关注人力资源的系统构建,将人力资源战略贯穿企业经营过程,实现校园招聘和高端人才吸引的双线并进。针对高校实习生,快牛金科建立了一整套培养机制,涵盖集中培训、导师带教、学委会沙龙、团建活动等丰富内容,让实习生顺利完成职场的初级进阶。对此,西电教授团队表示了高度肯定。

通过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校企双方决定以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切入点,挖掘、锻炼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组织优秀学生到公司参观交流,乃至实习工作。双方认为,只有实现优势互补,才能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培养与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据了解,快牛金科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时刻关注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快牛金科曾以评审专家身份参与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SAIF) 举办的“Credit Risk Model for Individual Loan ”(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项目中期报告技术点评,将企业自身成功经验和优秀学子们进行分享。此外,还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举办的多个闭门研讨会,积极促进产学研合作。

未来,快牛金科将和各大顶尖高校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推进高校及企业加速生长,合作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让高校学生毕业与就业接轨,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