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华人生鲜第一站”:美国生鲜电商Weee 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

互联网
2019
03/21
10:05
分享
评论

美国生鲜电商Weee! 宣布已于近日完成A+轮超过一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知名投资机构iFly.vc和Goodwater Capital领投,Silicon Valley Bank、微光资本跟投,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与供应链建设。

Weee!成立于2015年,为主打美国华人群体的生鲜电商,注册用户数百万,年化营业额数千万美金,年化增长率超过150%,已经实现正现金流。Weee!仍在持续高速增长中,其规模已经是美国华人线上生鲜零售业的NO.1,为第二名体量的五倍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国“华人生鲜第一站”。今年年初,Weee!进军西雅图市场,正式拉开大规模市场扩张的步伐,预计将在三年内覆盖全美30个以上市场。

定位“华人生鲜第一站”:美国生鲜电商Weee! 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

目前,美国境内华人人口超过500万,增长率是美国总人口增长率的5倍,其中过半数为第一代移民,在饮食口味上仍偏好中式,因此对中式食材、调味品、蔬果等方面拥有较大需求。但由于种植习惯、物流等因素,上述小众商品不容易进入美国主流零售商渠道。

美国华人一年在饮食上消费超过200亿美元,但是美国主流零售商难以为华人提供中式口味食材, 而华人生鲜主要依靠“大华”等大型连锁华人超市和许多中小型华人超市“夫妻老婆店”,但由于华人居住分散、难以高效触达,目前华人生鲜行业整合度仍然不高。

考虑华人生鲜食材获取不易,2015年,Larry Liu、谢祖铭、王炯三位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联合创立了Weee!,定位为一家专注华人生鲜行业的科技公司。

定位“华人生鲜第一站”:美国生鲜电商Weee! 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

在货源方面,Weee!与美国大型食品批发商、一级代理商、本地农场、海外资源合作,每周的 SKU 数达到2000余个。选品方面,Weee!的策略是“民生+精品”:民生指的是华人生活必需品,比如调味料、中式食材等;精品指的是性价比更优、在其他超市难以购买的东西,比如巨峰葡萄、番薯苗这类品种特殊的蔬果。除此之外,Weee!还与几十家顶级中餐馆合作,配送餐馆菜品,这样从食材到半成品,再到成品,最终实现一站式解决华人吃的问题。

为了持续优化选品,Weee!鼓励用户使用类“拼多多”式的砍价链接,分享到微信群等渠道,邀请好友帮助自己砍价,以达到拉新的目的,这一渠道每月为 Weee!提供了近两成的交易数据,除了拉新外,也帮助优化选品。

Weee!将大量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算法运用在产品推荐、采购、物流等各个环节,使得运营效率大幅提高,将配送成本控制在同行的三分之一以下。

尽管Weee! 已经在今年二月由一周四/五天送货提升为一周七天,做到了行业领先,但是完成本轮融资后,Weee!仍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物流体验,会在接下来将“次日达”升级为“当日达”。

目前,Weee!的“华人生鲜第一站”的地位已经确立,Weee!的创始人Larry Liu认为,这只是个开始,“完全有可能让每个人吃到适合自己口味的东西”,Weee!希望以华人市场作为起点,依次延伸到其他美国的少数族裔群体,如韩国人、日本人和越南人等。

“我们扎根多元化的美国市场,满足多元化的需求,最后希望延伸到美国的主流人群,逐步去影响去颠覆美国食品零售业”,Larry Liu说。

Weee!的A+投资机构均为美国知名投资机构,Goodwater Capital是美国顶级的专业投资消费类科技公司的基金,规模接近10亿美金,其投过的企业有 Facebook、Spotify、Twitter等。iFly.vc 则是近年美国硅谷新兴的一支早期VC基金,投资倾向少而精注重投后服务。根据具有全球权威性的基金评估机构Cambridge Associates,目前iFly.vc一期基金在同阶段VC基金中业绩可以排在前5%。

Weee!此前一轮投资方还包括 Amino Capital(丰元资本)、Hotmail 创始人Jack Smith、zcapital(众麟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与天使投资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