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云盈和:应用“泛在电力物联网”解决配电运维难题

互联网
2019
03/20
16:34
分享
评论

随着能源互联网等国家能源战略的颁布,在泛在电力物联网行业内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势头和潜力,电力物联网属于能源行业的新型领域,因此市场参与者多属于传统企业转型,在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上也具有一定得局限性。在北京能云盈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崧看来,如果电力物联网仅停留在简单满足应用场景和阈值报警等基本功能,不充分利用用人工智能、态势感知等最新型的技术,将无法真正解决客户的痛点。能云盈和通过洞见公共建筑运营发展趋势与客户痛点,利用“云、大、物、移”、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等技术手段助推客户顺利完成从智能建筑运营向智慧建筑运营的蜕变过程。能云盈和改变了传统电力集中监控软件行业的阈值报警,将的人工巡视,传统分析和基本数据记录等传统功能彻底颠覆,建立了自身在能源互联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和地位。

应用场景及案例一:传统的配电室运行维护模式

痛点关键词:管理成本 管理责任 人工成本

电力供应系统是建筑的大动脉,配电室是建筑能源供应的心脏,而且往往位于整个建筑物的地下或某个角落。楼宇运营方自行组建一个完整配置的配电运维班组,需要面临人员业务水平问题、连年上涨的人工成本等管理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由于运营方自身不具备相关业务实力,依旧需要面临管理诸多服务供应商等难题。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事关重大,且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知识,对配电室管理方造成了巨大的管理压力和责任。

应用场景及案例二:“智能”的配电室集中监控运维模式

痛点关键词:服务质量 行业资质 管理能力

近些年传统企业纷纷尝试接触网络,转型产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基因决定了公司的商业模式。远程数据传输,大屏幕集中监控,传统的阈值报警与人工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只解决用电客户的一部分问题,然而这类商业模式依赖的依旧是经验与人员。

以上两种应用场景中的配电巡视检修业务为例,由于缺乏有效数据支撑,仅有18%的能源资产会因为使用的频次或使用年限而得到有针对性的检修,按照固定周期或间隔进行的状态巡检,早已变成了一线作业人员的例行工作,质量无从把关。因此能云盈和利用物联网技术采集运行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算法模型进行预测和分析,实现了对电力设备运行状态的状态感知,诊断出设备运行状态隐患,结合线下业务流将状态检修模式转变为预防性检修模式,有针对性的在设备故障前将隐患解除,将事后处置变为事前预防,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阈值报警系统的报警后紧急处置所带来的多种风险。同时,该模型还应用在异常能耗诊断、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等多个功能中去,综合提升能源效率和价值。

能云盈和的用电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是利用能源数据驱动企业变革,通过能源管控的流程再造,有效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将能源、人、业务的数据进行有机结合,利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最新技术为客户创造出智慧建筑的绿色生产力和价值。能云盈和已经为客户实现了能源供应无故障率99.99%,降低能源浪费8%-12%,同时释放和节约近65%的人力资源成本,并有效地缩短了40%的人员指挥和故障处置时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