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酒业:打造最受信赖零售平台,释放行业发展新势能

互联网
2019
03/20
14:03
分享
评论

随着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和消费理念的升级,中国酒类产品供需两旺,中国酒类市场规模发展到万亿级别,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酒类生产及消费大国。这样的市场规模虽然潜力巨大,但也意味着竞争格局的加剧。当前,各类酒企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探索传统与科技融合的突围之路。

blob.png

2019京东酒业战略峰会现场

3月19日,主题为“聚力前行 共创共赢”的2019京东酒业战略峰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京东酒业公布了2019年度战略规划,即通过“用户为本、产品为先和全渠道触达”的三大必赢之战,打造最受用户信赖的零售平台,同时还正式启动了“千亿计划”。

blob.png

京东酒业千亿计划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大的酒类线上零售平台,京东酒业以六年销售规模扩大十倍的增速强势领跑市场,京东酒业覆盖了白酒、中外啤酒、名庄葡萄酒、大牌洋酒以及品质黄酒等多个类目。2019年,京东酒业将通过三大必赢之战,力争三年实现累计交易额破千亿,携手合作伙伴,追求增长的可持久性、可盈利性、可持续性,助力合作伙伴共同实现有质量增长。

一是坚持以用户为本的全链路养成计划。深耕标签化用户运营模式,更加聚焦去钻研不同用户,将积累的全域优质用户数据结构化分类、梳理,打造结构化用户运营体系,进行面向客户的产品创新和精细化运营,提高流量转化率和资源使用效率。

二是以产品为先,以C2M反向定制加强产品差异化。京东在深耕用户数据的基础上,对目标消费人群画像、用户行为数据等进行分析,实现C2M反向定制,推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优质产品。以2018年底上市的王茅珍藏版为例,京东与王茅在销售、大数据、技术、物流、金融等方面紧密协作,从消费端需求反推产品设计、物料备货、产能投放和产品流通等环节,精准把握了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在京东首发当天的几小时内,2万瓶王茅珍藏版瞬间销售一空,这也成为京东联合品牌厂商C2M反向定制促成爆款的标杆。

三是精准的全渠道触达。贯通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各个环节,通过京超计划、京链项目、智能供应链赋能等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精准触达,全面提升商家履约能力和用户购物体验。

从“中国最大的酒类线上零售平台”到“最受信赖的零售平台”,可以看出京东酒业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无界融合的战略部署。我们有理由相信,京东将以无界零售为契机,通过系统支持、物流支持、数据共享等服务,在消费者与行业端搭建无界互融的“桥梁”,全面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享受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