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用户潜力巨大 京东酒业白酒消费将迎来爆发期

互联网
2019
03/20
12:01
分享
评论

3月19日,以“聚力前行 共创共赢”为主题的2019京东酒业战略峰会在成都召开,全球领先的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分享了《中国酒业趋势分享》报告。

blob.png

2019京东酒业战略峰会现场

blob.png

尼尔森中国副总裁洪锴先生分享酒类行业趋势分析

报告指出,新一代潜力消费者引领消费升级,未来一年年轻用户白酒消费将迎来大幅增长。报告显示,在18到25岁男性消费者中,2019年白酒花费比过去一年增加的比例将达到47%,26到35岁男性消费者中,这个数据则是54%。

blob.png

新一代潜力消费者引领消费升级,未来一年年轻用户白酒消费将迎来极大增长

与此同时,京东大数据平台也显示,京东酒业年轻用户潜力巨大,对低度白酒更加青睐:数据显示,26岁及以下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速高达67.3%,接近白酒整体订单量的2倍,26岁及以下用户在35度以下白酒方面消费增幅更是高达179%,而在35到39度、40到49度以及50度等不同度数白酒的区间,26岁以下用户的增幅也分别达到了55%、54%和70%。

blob.png

京东酒业年轻用户潜力巨大,在白酒方面表现尤其突出

年轻消费者对白酒的愈发喜爱除了受消费升级影响,也离不开京东酒业对国内优质特色酒的扶持和对酒文化的推广。近年来,京东酒业发挥京东平台优势,通过“地方口味-特色导”以及“区域性白酒扩充”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广地方优质白酒,助力众多地方优质白酒品牌广开销路。

此外,本着“传承中国酒文化”的使命,京东酒业还开展了“酒博物馆寻访之旅”活动。通过京东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寻访水井坊、五粮液、青岛啤酒、RIO鸡尾酒、张裕、古井贡酒等6大品牌,聚焦博物馆、研发室,将不同品牌所蕴含的酒文化,以通俗易懂、答题互动的形式传递给用户,推动酒文化传播。

在京东平台和各大品牌的联合之下,京东酒业消费有望再上新台阶。在平台和品牌的联合推动下,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到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还能通过酒水内容生态构造的过程,真正体验到酒文化的非凡魅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