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秉持科技创新使命,推动专利高效发展

互联网
2019
03/20
11:32
分享
评论

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知识产权的保护,是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动力,更是国际竞争的关键因素。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建立知识产权专利数据库,是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

PatSnap智慧芽作为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创新情报与知识产权及专利信息服务的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07年,发展12年至今,一直秉承为科技创新指路的公司使命,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行业发展,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高校、研究院等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通过提供专利检索、分析、管理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智慧芽让全球更多组织、机构了解并更高效的使用专利,从而促进企业更快、更好研发创新。目前,智慧芽全球员工近800近千人人,其中中国团队超过500人,70%为技术研发人员,十年来研发投入超过2亿人民币。截止2018年底,智慧芽已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的8000多家知名商业客户,在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中国北京,深圳及上海等地均设有分部,同时拥有广州、香港、台湾3个办事处,是一家业务覆盖全球的国际化互联网软件服务公司。

重培养,为企业注入长效动力

科技的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人才队伍的建设则是保障企业能够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于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公司来说,“全球化”或许是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才会考虑的战略;而对于智慧芽来说,其全球化基因在诞生之初便已扎根;员工则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其创始团队则由来自新加坡、中国和欧洲的创始者构成;为了管理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团队,智慧芽的海外交换机制不同和一般的跨国公司有很大不同,除了开会和分享经验,智慧芽会让异域办公室的同事跟随本地团队一起去拜访客户、与产品研发团队交流等,将其“淹没”在日常的工作流里面。同时,为了解决海外团队与中国团队之间的沟通障碍问题,智慧芽实行了最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跨文化管理”。

在跨文化管理中,最重要的是公司价值观统一,即对愿景和使命有统一的认知。在过去的几年间,无论是到哪个海外办公室,智慧芽公司的负责人均不遗余力地宣导智慧芽的公司文化和方向。除此之外,就是建立高度互信。在设计公司制度时,绝大部分公司的制度设计是基于人性本恶,这些公司往往会出台名目繁多的规章制度来界定和约束员工的行为。与这些公司不同的是,智慧芽采用了另外一个方法,即从人性本善出发,相信员工即使偶尔犯错,其出发点也是为了公司的利益。正是基于对员工的信任,从而营造出了公司现在高度互信的氛围。

重人才,坚持员工的多样化发展

“无论处于什么职位或者级别,每个人的贡献都举足轻重。我们尊重同事,以自己期望被对待的方式来对待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智慧芽官网中,关于企业文化的一句话。

在智慧芽的发展理念里,人才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在坚持团队立场同时,智慧芽十分尊重员工个人发展,坚持倡导人才多样性,始终坚信最好的创新来自一个多样化的团队。在智慧芽,每支团队都会定期组织员工分享自己的“Life line”。大到人生中遇到的挑战,小到幼儿园时的趣事。通过分享,每个同事都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方,增加相互之间的信任,从而减少因为文化背景不同而造成的不必要的分歧和冲突,更好的完成团队任务。

如今,在互联网寒冬浪潮席卷中,作为全球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智慧芽的成长空间是巨大的。但是,目前仍需要包括市场销售及大数据研发等多个岗位的高素质人才。依靠优质的人才和创新技术,智慧芽将不断给企业研发提供灵感,让研发的创新工作更高效。

同时,智慧芽还将不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知识产权及数据服务,帮助客户更好地进行专利态势分析、竞争对手分析,以加速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提升自身的行业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