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BO儒博携手高通与微软 推出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19
03/20
10:39
分享
评论

“这款DDK是基于高通芯片,同时联合微软打造的远场语音交互平台,是端到端软硬一体化的智能语音交互开发解决方案……”在高通AWEIoT Day现场,ROOBO儒博的工作人员这样向前来参观的客户介绍其展出的智能语音开发套件。

牵手高通与微软 智能语音交互开发解决方案MSDDK引发关注

高通AWEIoT Day于3月14、15日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办,期间高通邀请Aquila、thinkstar、quectel、Thundercomm等AI、物联网相关企业参展。ROOBO儒博作为高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活动,展示其整合了高通、微软技术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和视觉交互解决方案。其中智能语音交互开发解决方案MSDDK备受瞩目,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ROOBO儒博携手高通与微软 推出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

型6+1MIC(左)和线性4MIC(右)MSDDK

据悉, MSDDK使用高通SoC平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分为环型6+1MIC和线性4MIC两种阵列形式,ROOBO负责该方案在音频、声学及硬件的设计与实现,并将其制作成标准方案向全行业推出。微软提供Speech Service开发平台,配合Azure提供的认知服务,提供多种语言和知识技能,这也是微软至今在AI领域提供的第一个开发者硬件平台。

MSDDK集成全方向唤醒、声源定位、定向拾音、噪声消除、回声抵消、远场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播报等多项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会议助理、智能音箱、电视、冰箱、玩具、可穿戴等智能语音产品。

深挖MSDDK技术潜力 ROOBO推出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

在深度挖掘MSDDK技术潜力的基础上,ROOBO儒博更是推出面向商务会议、培训教育等小型会议的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与服务,可以满足多场景办公需求,帮助客户有效提升会议办公效率。

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可以同时记录多人会议的语音和图像,对不同人的发言进行标记和语音转写,分开归档提取会议重点议题或摘要。这款产品的应用解决了几个AI领域的关键性技术,让10米超远距离拾音、AI智能降噪算法、人声精确定位、多路声纹识别、多路语音转写等技术成为现实,当前市场上还没有智能音响或会议辅助设备具备这样的能力。

在商务会议中,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可以实现360°全向高音质录音,实时记录会议的详细细节,通过先进的AI技术将音频转写为文字,并通过人声分离和身份识别技术,将发言人与会议内容一一对应,高效整理会议记录,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将此方案应用在教育培训中,则可以轻松完整地记录老师、培训专家的讲课内容,摆脱分心记笔记的困扰,通过回顾录音、文字记录文件,有效提升学习效率。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可应用于媒体采访、司法取证、医疗会诊等场景。除提供端到端会议解决方案外,ROOBO儒博还支持语音纠错、数据标注、AI场景定制等系列平台服务。

据了解,ROOBO儒博在2018年12月18日与微软签署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领域进一步展开研究与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与高通和微软建立起深度合作,并且拥有优质硬件开发、平台服务、行业解决方案设计、数据处理能力的ROOBO儒博,具备成长为AI行业独角兽的潜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