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携手华为云4小时完成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供应商9大业务系统平滑上云

互联网
2019
03/19
18:05
分享
评论

“9个业务系统、68台主机、14个数据库、24T的数据……”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或许没有人比小江更清楚了。从2018年6月到2019年1月长达200天的时间里,作为中软国际云服务业务部负责人的小江见证了这些归属于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供应商的“数字”从AWS迁移到华为云的全过程。

尽管从1999年成立以来,这家企业就一直专注于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但它并不是一家普通的传统企业。早在多年前,这家企业就建立并实施了十几个IT系统,覆盖了奶业生产的方方面面。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他们先后与多个云厂商达成合作,开启了IT系统的上云之路。到了2018年,出于“增效降本”的考量,他们决定将部署在AWS上的多个业务系统迁移到其它云上。

众所周知,云迁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在云迁移过程中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既要保持业务稳定,又要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实现弹性,更要保证数据安全。此外,从一个云迁移到另一个云,还要考虑两云之间的兼容性问题。也因为这些困难的存在,云迁移被业界公认为上云的最大难点之一。

而对于这次云迁移来说,操作难度更是难上加难。要迁移的业务系统多达9个,包括电商管理和线上销售系统、电商仓储系统、营销管理系统等,每一个系统都是关键系统;此外,这些系统的背后更是多达68台主机、14个数据库和24T的数据,且各个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库在协同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基于此前与这家企业在IT系统升级方面的深度合作,华为可靠的产品和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华为云成立仅一年就进入公有云领导者象限,更是显示了华为云的实力。最终,凭借可靠的产品服务、更高性价比等优势,华为云成为了这家企业的合作伙伴,并联合中软国际共同完成此次云迁移。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云迁移,中软国际和华为云共同组成了一个包括架构师、数据库专家、网络专家在内的项目团队,双方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根据这家企业的IT系统制定周密的上云迁移流程和方案。华为云为此次迁移提供了迁移工具。

由于整个迁移过程长达半年之久,迁移所涉及的业务系统和数据量复杂而庞大,迁移过程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据小江介绍,由于这家企业的这些业务系统此前使用的是AWS的Linux系统,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经过不断地协调沟通、测试验证,在中软国际与华为云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克服了这一难关,实现了迁移的技术验证和最佳实践。

正是因为双方团队周密的规划、默契的配合和在云迁移领域积累的专业能力,在进行系统割接上线的关键环节,仅仅用了4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帮助这家企业的9个业务系统实现了平滑上云。

事实上,对于中软国际与华为云来说,此次完成的云迁移仅仅是双方众多合作案例中的一个。

早在2009年,中软国际就与华为开展合作,并在华为云成立后将合作延伸到云服务领域。2017年上半年,中软国际便与华为云开始合作,共同搭建中软国际解放号,解放软件行业生产力。2017年7月,中软国际成为华为云首家“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软件开发云、云解决方案、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此外,中软国际结合各地软件基地的服务能力,携手华为云共同打造了云上软件园,为园区和开发企业提供软件开发全过程服务、线上软件店铺等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未来,中软国际将携手华为云帮助更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